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美国癌症选手结束奥运之旅投身抗癌“新战役”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题:美国癌症选手结束奥运之旅投身“新战役”

  中新社记者 高凯

  美国选手埃里克·尚托在今天的男子二百米蛙泳半决赛中未能进入前八,他的奥运之旅到此结束。对于尚托而言,在“水立方”这个梦幻战场之后,是一场冰冷残酷,性命攸关的战役。


  当尚托在美国奥运选拨赛抢先"蛙王"汉森一步夺得第二名,为自己迎来梦寐以求的奥运机会之时,他得知自己已经被确诊为身患睾丸癌。

  医生想尽快采取措施以积极治疗,建议尚托马上接受手术,但是医生同样说如果把手术推迟到训练后问题也不大,甚至在奥运之后。

  “奥运会是我毕生的追求,我想我可能永远不会忘记我得知自己患癌症的那天,和我站上奥运会游泳赛场的那天,不管我还剩多少天可活。”尚托最终还是选择了自己千辛万苦赢来的奥运会机会。

  尚托不是第一个癌症运动员,美国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阿姆斯特朗也曾患有睾丸癌,但是他最终战胜病魔,并创造了环法自行车赛七连冠的奇迹。“兰斯的经纪人告诉我,我的病情和兰斯当年的情况非常相似。因此,他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尚托说。

  而今天,尚托的奥运征程走到了尽头。半决赛后,表情平静的尚托坦言:“能来参加奥运会,我就已经得到了一切。就游泳方面来说,我完成了来这里的目标——创造我的个人最好成绩,我做到了。这已经足够了。”

  假设尚托来此之前的那张X光片一直不发生任何变化,这位奥运选手此后面临的将是每个星期的抽血检查和CT扫描。

  尚托说:“这场战役要艰难得多,我相信我会胜利。现在我可以全力以赴投入这场战斗。我会像在游泳比赛中一样努力和病魔斗争,我也一定会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托 | 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