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一男子捡到领导干部通讯录后 逐个写信敲诈

  无意间捡到一本领导干部通讯录,王某因此动起了歪脑筋:他以揭发“不正当关系”为名,挨个给通讯录上的领导干部写信勒索钱财。可身正不怕影歪,没一个领导上当。

  昨天,记者从(浙江)宁波市江东法院了解到,王某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


  今年30岁的王某是永嘉的 一个生意人,不过他生意做得并不好,几年下来不仅没挣到钱,还欠了不少债。

  2002年,他到绍兴出差,在当地客运中心意外捡到一本通讯录,上面是宁波市某区领导干部的详细联系方式。“我在电视上看到过,冒充和领导有不正当关系的女子进行敲诈。”一个迅速弄钱的歪点子在王某脑子里成型了。

  王某很谨慎,在实施他的“生财”计划前,他足足谋划了1年。他先是跑到江苏溧阳,用自己之前在江苏宜兴捡到的一张身份证办了一张银行卡。然后开始写敲诈信,信中假装是与领导有过不正当关系的女子,向其借5000元钱,并威胁说如果不把钱打到指定的银行卡里,就将“丑事”向纪检部门以及领导的同事及家属公开。信是电脑打印出来的,然后一模一样复印了20多封,后面署名为“小妹”。

  2003年底,他在绍兴把“网”撒了出去。

  1个月过去了,始终没有“鱼儿”上钩。是不是领导没有收到呢?王某不甘心,改用短信发式敲诈。他又跑到杭州,在火车站附近买了一个手机号码,逐一给领导发去短信,短信内容和信件的无异,只在后面加了句“我有你家地址,不给钱就找你老婆”。同时,他还给部分领导的同事发去了揭发短信,借此给领导施压。结果,依然没有任何回音,银行卡里也没有一点进账。

  2003年12月16日,宁波某单位的“二把手”收到一条奇怪的短信,发信人“小妹”说该单位“一把手”有些把柄落在她那里。该领导人感到蹊跷,就把短信拿给“一把手”看。“一把手”马上想到几天前收到过一封勒索信,赶紧从废纸篓里找出已经撕掉的勒索信,随后向警方报警。

  之后,王某四处躲藏。去年6月,他不堪心理压力,向警方自首。警方根据他交代的情况进行盘查,共有6位领导表示曾遭敲诈。其余的领导对敲诈信不予理会,也就没有报案。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王某的敲诈信虽然是打印的,但在领导姓名和敲诈金额处却留出空白,自行填写。进行笔迹鉴定后,发现确为王某的。

  由于敲诈未遂,法院最终以敲诈勒索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简芽香徐洁)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