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国奥梦“八”反成笑柄 一场未胜告别奥运(图)

■小罗给中国队员好好上了一课。
■小罗给中国队员好好上了一课。

  国奥梦“八”成笑柄

  中国队0∶3巴西

  一场未胜告别奥运

  “我们尽力了,中国足球的水平相当于巴西的乒乓球水平!……中国足球没有输掉希望,大家应该再给中国足球一些时间。……实力明摆着,大家都看得见。你说小罗一个人的身价大概就抵得上我们全队的身价了。输球不奇怪。我们真的尽力了。”——李玮峰

  新快报讯 (特派记者 刘勇)3∶0,巴西队昨晚尽管雪藏了多名主力队员但仍轻松以三球击败中国队。

此役战罢,东道主中国队小组三战两负一平,一场未胜。出征前扬言要晋级八强的目标早已变成一地鸡毛。

  由于小组出线早已无望,昨晚的比赛对中国队来说仅是一场例行公事。因谭望嵩、郑智、冯潇霆和苑维玮等四人因红黄牌停赛,中国队竟然派出有伤在身的前锋韩鹏客串中后卫位置,并以541的阵容出战。这样排阵实在是匪夷所思。巴西队方面也因稳获小组头名,在昨晚特意雪藏了拉菲尼亚、阿莱士、埃尔纳内斯和安德森四名主力。

  尽管对手派上多名替补,但面对巨星们组成的巴西队,中国队的铁桶阵依然被对手一捅就破。第17分钟,中国队5名球员组成的后卫,居然被巴西队打了一个措手不及。小罗一记轻松的直塞,我们的球员居然以为对手越位,结果由五个人组成的铁桶阵,在迭戈的虚晃之下,溃不成军。

  1∶0,巴西队轻松取得领先优势。易边再战,在桑巴军团水银泻地般的进攻面前,中国队只有招架之功。其后,巴西队内维斯梅开二度,轻松将比分锁定在3∶0。

  其实,巴西队脚下留情了。无论是从球队的整体实力、还是个人能力,中巴两队所差的何止是两个档次?又如何会像最后的比分那样?比赛中,巴西球员有时面对中国队的球门,明明可以射门得分的,却偏偏非要选择“玩”球,确保3∶0取胜中国队。这一切已经足够了。

  对巴西队来说,以不败战绩晋级八强、又让主力得到了休息,同时又实现了邓加赛前所说的“不能输给中国队,否则很无脸面”的诺言,三球也至少是中巴之间的差距。另一方面,又多少保存了东道主的“面子”。

  男足八强对阵

  8月16日 18:00 巴西队 VS 喀麦隆队

  8月16日 21:00 阿根廷队 VS 荷兰队

  8月16日 18:00 意大利队 VS 比利时队

  8月16日 21:00 尼日利亚队 VS 科特迪瓦队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