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马关泥石流出现新险情 救援被迫暂停

  出现新险情 马关泥石流救援暂停

  国土资源部专家已抵达现场指挥排险

  由于救援现场的山体再次出现险情,救援工作被迫暂时停止,国务院派出的国土资源部专家已抵达马关“8·09”泥石流现场指挥排险。

  8月12日10点40分,国务院派出的国土资源部专家组赶到灾害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经实地调查后,国土资源部专家对“8·09”山体滑坡灾害原因认真做了分析,认定此次山体滑坡为地质灾害,灾害险情为大型地质灾害。确认灾害类型为滑坡、泥石流灾害链。本次地质灾害的根本原因为:灾害地点本身岩土体地质环境条件内在因素及持续强降雨外部诱因。同时,国土资源部专家认为,州、县党委、政府对“8·09”山体滑坡灾害处置救援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并充分肯定了各级各部门、驻军部队、边防武警、消防官兵在灾害处置救援工作中做出的努力。

  昨日上午,马关县都龙镇“8·09”山体滑坡地质灾害处置领导小组在灾害现场召开会议,对“8·09”地质灾害出现新的滑坡险情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会上,省抢险救援组长任坚、专家张汝祥通报了新的滑坡险情。经省抢险救援专家组于8月12日下午调查监测,“8·09”山体滑坡3号滑坡初现时间为8月11日,表现为斜坡土层开裂,8月12日出现加宽、加长等变化,规模为小型土质滑坡。

  在听取了省抢险救援专家组通报后,领导小组及时作了安排部署,暂时停止现场搜救工作,搜救人员在附近待命。领导小组要求切实加强险情监测工作,安排好监测人员,并确保监测人员安全,在专家的指导下,尽快划定险区范围,抓紧增设长期性的警戒设施,完善警戒标志。在整个汛期内,由国土部门在危险区主要通道安排人员严防死守,同时加强对周边村庄的排查,确保周围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据悉,截至昨日,最后两名失踪者仍没找到。

  本报记者 段国强 杨旭

  生活新报供稿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