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林权改革3年内完成 2000万亩林地推向市场

  林权改革3年内完成 “重庆森林”加速营造

  近2000万亩林地将进入市场

  程维

  森林覆盖率只有33%的重庆曾在6月份提出5年内建成森林城市,“在8万多平方公里的城区和郊区拿出50%的面积来种树”。

本月12日,该市表示,将通过加快林权制度改革来推进这一进程。

  重庆市林业局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将在3年内完成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来吸引社会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流向农村和山区,提升木材加工、果品、中药材、森林旅游等涉林产业。

  重庆市林业局局长吴亚称,在本次林权改革中,该市将有近2000万亩林地作为商品林进入市场,普通市民可投资林业,承包期可达70年。此外,该市林业部门目前正和金融部门协调,准备通过林权抵押和森林保险两个途径,开辟用林权证融资的通道。

  吴亚表示,将限制没有林业生产经营能力的业主受、让森林,抑制过度炒买、炒卖森林的行为。

  重庆市副市长马正其在上述发布会上称,目前重庆全市共有林地6118万亩,占全市国土面积的一半,有4000多万亩已植有树种,计划在10年内新增森林面积1500万亩。

  目前,重庆每亩林地的年均产出仅20余元,远低于耕地。

  重庆市今年才提出要打造国家“森林城市”的目标。

  5月,重庆市政府审议通过该市《森林工程总体规划大纲》,计划用5年时间把重庆建设成为国家森林城市。

  6月,重庆市市委书记薄熙来在该市举办的一次论坛上说:“我们将在重庆市8万多平方公里的城区、郊区,拿出50%的面积来种树。”

  根据国家对“森林城市”的评价标准,重庆身为南方城市,其城市森林覆盖率必须达到36%以上;城市建成区(包括下辖区市县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5%以上,绿地率达到33%以上;城市郊区森林覆盖率山区应达到60%以上,丘陵区应达到40%以上。

  重庆辖区内主要为山区和丘陵,因此该市要想申报国家森林城市,其森林覆盖率城区必须达到35%,郊区必须达到40%~60%。

  重庆市园林局局长余守明5月日在该市党报上发表文章称,目前,重庆市主城区的森林覆盖率仅为26%,比国家森林城市的标准低9个百分点,水系及道路两侧绿化率则比国家标准低近2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权 | 吴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