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交管局拍摄曝光行人违章 市民甘愿罚站(图)

□2006年5月,江苏“不闯红灯”文明交通行动全面启动。
□2006年5月,江苏“不闯红灯”文明交通行动全面启动。

  行人闯红灯要罚站半小时 街头违章行为昨起实施拍摄记录并在媒体曝光

  南京数百市民选择罚站代罚款

  申延宾实习生刁侃捷

  □晨报记者 申延宾 实习生 刁侃捷

  对于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南京,久治不愈的市民乱闯红灯现象无疑是其一大缺失。除了简单的罚款外,南京市交管局不断地寻求更为有效的方法,2006年南京市交管局就有过让市民宣誓不闯红灯及对闯红灯者通报其单位的举措。近日,交通局又推出了在闯红灯路口义务协助民警执勤半小时的新举。

  昨天,南京市交管局宣传科科长李聪向记者透露,昨日开始,他们派出了一个流动宣传整治小组,对行人街头违章行为进行拍摄,并在南京的媒体上曝光。

  闯红灯等行为将在媒体曝光

  8月9日,南京交管部门推出了一项新举措,凡闯红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主,如果不愿意罚款可以选择义务协勤,在执勤期间抓到另一名闯红灯者或执勤时间满半小时便可自行离去。

  昨日,在南京街头,身着黄马甲的小伙子小马手执小旗,站在执勤民警的身边指挥着过往行人。执勤结束后,小马通过电话告诉记者,自己因为一时没注意,不小心闯了红灯,感觉义务协勤也挺新鲜,而且能使自己更好地铭记这一教训,便选择了执勤半小时。

  南京市交管局宣传科科长李聪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已有数百位市民选择了义务协勤以代替罚款,大概是由于自愿的缘故,交管局没有收到任何一位市民对此提出投诉或不满。

  除了义务执勤外,李聪还向记者透露说,交管部门还派出了由辖区所属交警大队成立的流动宣传整治小组进行现场检查,整治小组的交警会携带着相机、摄像机等设备对闯红灯、翻越护栏这些行为进行拍摄记录,并将在媒体上进行曝光。

  罚站、曝光处罚属教育手段

  南京交管局推出新政,旨在惩治交通不文明行为,但也有南京市民对此提出了质疑。有市民认为,让没有任何执勤经验的闯红灯者执勤可能反而影响了交通,增添了不安全因素。李聪表示,义务协勤的范围仅限于制止闯红灯的行人和绿灯时帮助行人通过马路,对一般市民而言没有任何难度,而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的管理则还是由民警负责。

  义务协勤会不会不适合上了年纪的市民?李聪告诉记者,毕竟义务协勤只是一种手段,民警遇到特殊情况也会根据人性化原则灵活处理。

  有专家指出,南京交管部门的这些措施在交通法规中并没有相关明确规定,并因此质疑罚站、曝光处罚手段的合法性。南京交管局方面认为,义务协勤、曝光等措施相对于罚款其实属于一种教育手段。因此,交管局所制定的新举措并不违法。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聪 | 刁侃捷 | 申延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