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老将张秀云逼近赛艇决赛 启蒙教练赴京助阵(图)


  武汉老将逼近赛艇决赛 中学老师登上进京列车

  启蒙教练启程为张秀云助阵

  本报讯 (记者 查锴)昨晚8时许,蔡甸莲花湖中学的体育老师王春生踏上了前往北京的火车。下午3时,昔日弟子张秀云连闯两关闯进赛艇决赛,年过半百的他欣喜不已。

  昨日下午3点,王春生早早地坐在了电视前,赛艇女子单人双桨1500米半决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下午3点31分,张秀云驾艇从起点出发,王春生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张秀云在前500米名列第二。1000米后张秀云落到第三名,王春生一言不发,盯着屏幕,脑门上全是冷汗。

  半程过后,张秀云开始发力连超2名对手,最终夺得小组第一名挺进决赛。王春生这才长舒一口气,19年前的一幕又重现脑海:1989年的秋天,当时住在蔡甸农村的张秀云家境贫困。小学刚毕业的张秀云无奈辍学,家人准备介绍她到一家皮鞋厂做临时工。

  上班前的一天,张秀云到蔡甸莲花湖中学找小时同学玩,正好碰上了学校的体育老师王春生带校田径队训练。当时的张秀云不满13岁,却长到1.7米高,比同龄人足足高出一个头,张秀云的出现引起了王春生的注意。他找到张秀云,得知她的家境,便三番五次上门劝说,张的父母勉强同意,王春生还承担了张秀云每个学期60多元的学费,而那时,王春生的工资只有80元。

  从那以后,张秀云参加武汉市中学生运动会便夺得800米和1500米中长跑两项亚军,被市划船站相中。3年后,张秀云便一鸣惊人,夺得七运会单人艇冠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她又夺得女子双人双桨银牌。2004年,张秀云轻松获得雅典奥运会入场券,但因心脏病突发,不得不遗憾地宣布放弃比赛。去年2月她复出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得知昔日弟子将征战北京奥运会,王春生几个月前就托人花了2700多元买了比赛门票,他希望能在现场看到张秀云捧回灿烂的金牌。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秀云 | 王春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