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礼仪“姐妹花”:损失数万收入不后悔(图)


  奥运礼仪小姐:损失数万收入不后悔

  文、图 本报特派记者廖杰华

  选拔严格:

  礼仪小姐选拔堪比选美

  雅婕和雅娟站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很好辨认的。“姐姐说她的右脸比左脸好看,所以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她总是站在左边。”妹妹雅娟说。两姐妹也很好跟其他人区别开来,因为在所有的奥运礼仪小姐中,她们是仅有的两对双胞胎中的一对。

  尽管两姐妹是中国第一对双胞胎职业模特,但在两姐妹看来,奥运礼仪小姐的选拔甚至比选美更严格。

“当时奥组委要求是礼仪小姐的年龄在18岁~25岁,身高1.68~1.78米之间。我们两个的身高都是1米78,再高一点就有被淘汰的危险。”雅婕说。

  “刚开始是大面试,当时大概有300多人参加,但到最后入围的不到20人。”雅婕说。而另一组数字则显示,竞争的惨烈非同一般,“北京从4000名报名者中选出了297名,而上海的40个名额则从1700多名候选者确定。”

  训练残酷:

  每天洗两次衣服才够换

  7月12日,姐妹俩和其他330多名志愿者被安排到昌平职业技术学校,并展开了为期15天的集中训练。

  雅娟说,她们一天的时间被排得满满的:清晨5点起床整理内务;6时到7时10分是早操时间,“颁发篮球、足球这些集体项目奖牌的时候,有几十个奖牌需要颁发,需要站一个多小时,没有一定的体力肯定不行。”

  接下来,姑娘们跟着辅导老师练习形体操、舞蹈和基本功;简单吃过早饭,8时正式上课,开始1个小时的芭蕾舞基本手位练习和形体训练;9时30分开始两个半小时的礼仪课,练习站姿、行走、步速、转身等礼仪动作。

  不过,最让两姐妹觉得难受的是北京的炎热,“训练的地方很热,没有空调,即使站在那不动也会满头大汗,因此我们每天都汗流浃背的,一天当中至少要洗两次衣服才够换,也有很多人中暑,至少有十分之一。

  要求严格:

  最标准的笑是露7颗半牙

  在雅娟看来,最难的是礼仪基础。雅娟说跟模特的要求不太像,礼仪的姿势要求人整体向上,而且不能有太大的晃动,但我们是职业模特,走的是猫步,讲求的是个性,而且有些夸张。“刚开始不太适应,一走路就会提胯,标准的步伐是一个脚印的距离”。

  另外,礼仪极其强调姿势的统一和协调,“盘子的高度,走路的姿势都要精确、一致。”“我们要穿着5厘米高的高跟鞋,头顶一本书,两膝夹着白纸站上近1个小时,不论是书还是纸都不能掉下来。每次上完站姿课,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颁奖仪式上需要的笑与我们平时的笑有着天壤之别,嘴张大了不行,张小了也不可以,甚至对露出的牙齿数都严格规定在6到8颗,7颗半最标准。为了达到这个标准,我们每个人在练习笑容时,嘴里都要咬着一根筷子找感觉。这样一笑就得几十分钟,笑得连脸部肌肉都麻了。”姐姐雅婕说。

  除了礼仪本身,志愿者们还必须学习安保知识和涉外礼仪,“比如说有些国家就不能有左手递,因为左手对他们而言是不圣洁的。”

  义务奉献:

  3个月损失数万

  “我们是中国第一对双胞胎职业模特,并且获得过第四届中国职业模特大赛华南冠军、全国季军。”雅婕说。

  事实上,在报名前,姐妹俩也有些犹豫,“父母都是下岗职工,我们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丢下工作干志愿者让我们有些为难”。

  由于志愿者是完全的义务工作,姐妹俩算了一下,从培训到奥运结束,差不多有3个月不能工作,这段时间起码会损失几万的收入。

  “最近是我们这些模特的旺季,但很多活动都没法参加,”雅捷告诉记者,就在这个月的5日,有家公司请她们姐妹俩去武汉参加一个活动,“走两天,报酬有好几万”,但那两天正好赶上奥组委组织的彩排,根本请不到假,姐妹俩只好放弃。

  姐妹俩并不后悔,“这是个机会,百年不遇的机会,家里人很支持我们,我们代表着全中国的形象,我们要把中国的形象展现给全世界。”

  奥运梦想:

  想和姚明易建联合影

  培训结束后,两姐妹被分到了五棵松体育馆和工人体育馆,负责男女篮决赛和女足铜牌的颁奖。“我们这组有25个人,22个正选,3个替补”。雅婕说,由于负责的是篮球馆的颁奖,分在五棵松体育馆的支援者“海拔”都比较高,“最高的1米82,最矮的也有1米74”。

  现在,由于篮球比赛已经开打,姐妹俩和其他志愿者们并不能天天到场馆里排练,但她们还是坚持练习,因为上台的时候不能出任何的意外。而就在几天前,她们在五棵松体育馆里遇到了姚明和易建联等国家队球员,“我希望有机会跟他们合影”。而在8月20日,志愿者们将参加最后一次排练,“真希望到时候盘子里的金牌能挂到姚明头上”。

  奥运礼仪小姐是奥运会的“门面”之一,她们的官方称呼是“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而奥运会形象总设计师易茗更愿意把她们称为“中国小姐”。

  奥运礼仪小姐到底有多美?我们可以先看看网上的评价:奥运礼仪小姐选拔堪比选美;北京奥运礼仪小姐都是各大高校的校花;礼仪小姐按空姐的标准培训但更严格;英国媒体称,奥运礼仪培训学校就像美女集中营......

  来自河北张家口市的崔雅婕和崔雅娟就是其中的一对,她们是北京奥运会300多名礼仪小姐中两对双胞胎中的一对,而在此之前,她们还是中国第一对双胞胎职业模特,曾获得第四届中国职业模特大赛华南冠军、全国季军。

  从培训到奥运结束,差不多有3个月不能工作,这段时间她俩起码损失几万的收入,而她们从不后悔,现在,她俩最大的渴望就是把她们托盘中的金牌挂在姚明的脖子上。

  奥运形象总设计师易茗:她们的美丽震撼了世界

  作为中国形象设计界的领军人物,易茗很早就认识雅婕和雅娟,“她们俩比较特殊,是国内模特界比较知名的一对,而且还是双胞胎,这在世界上都不多见。”

  易茗说,之所以看好她们,是因为姐妹俩的笑容很纯很有特色,符合奥组委的选拔要求。由于是双胞胎,姐妹俩心灵相通,做起事来灵气十足。在易茗的印象里,她们是礼仪小姐中的特例,“她们当中大多数是在校的大学生,还没走上社会,她们两姐妹能舍弃很多东西做志愿者很难得。”

  在易茗看来,这些礼仪小姐的表现达到了奥组委和他的预期,“她们表现很好,她们的美丽震撼了全世界”。

  姐姐崔雅婕

  妹妹崔雅娟

  年龄:21

  生日:1987年4月27日

  出生地:河北省 张家口市

  职业:模特

  身高:178cm;

  体重:54kg;

  三围:胸:88 腰:60 臀:89

  双胞胎姐妹的礼仪日志

  7月31日:

  很久都没有来更新了,告诉大家哦,雅婕雅娟很荣幸地被选为奥运颁奖礼仪小姐,我们主要负责颁发的是男女篮球决赛的金牌和女足决赛的铜牌……从本月的12日到26日,一直在接受奥运相关的封闭集训。为期半个月的集训,感受颇多,还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姐妹……

  7月13日:

  时间:早晨6:00。恼人的闹铃把我们唤醒。崩溃啊,很久没有这么早起过床了,真的是很痛苦啊,6点半就要出早操了,组委会希望提高我们的体能,特意增加的这项训练……

  时间:早7:00 地点:学校食堂 大部分人都呈现半梦游状态。看来大家都一样,早餐就这样在一片哈欠声中结束……

  7月15日

  15:00;地点:保利剧院 今天奥组委组织我们在保利剧院看杂技表演,据说是专门为我们这些志愿者安排的。

  8月5日

  早上我们来到五棵松篮球馆,进行奥运会男女篮球的带妆彩排,我们要求提前5个小时到场化妆,穿着衣服演练,这是我们颁奖时候的造型,和大家分享一下。

  8月10日

  工人体育场馆,女足颁奖仪式的最后一次彩排,早上我们9时到达工体的时候开始飘起了小雨,我们在雨中完成了最后一次流程演练,希望我们21日正式颁奖的时候有一个完美的展现,大家都不想看到任何瑕疵,排练过后场馆经理对我们的鼓励就是让大家跟火炬合影。呵呵,看我们像不像火炬手啊!虽然不是真正的火炬手,但是摸到火炬的那一刻,我们的心还是小小的震动了一下,嘻嘻,期待21日快快到来啊。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