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北新区乡村污水垃圾 9月全部“无害化”处理

  本报讯(记者赵国清、通讯员兴华、伞瑞)8月13日,烈日炎炎,沈北新区清水经济区、兴隆经济区的村屯生活垃圾中转系统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从9月份起,沈北新区乡村生活垃圾将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

  随着创建国家生态区的号角在沈北新区吹响,今年7月初,沈北新区全面启动了万泉河生态湿地、蒲河长河水系拓宽改造、“七纵七横”生态路网、彻底治理“五小”企业、新建城市污水处理厂、地源热泵供热、30万吨铬渣无害化处理、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治理和中寺采石场山体绿色生态恢复8大生态工程。
最近,按照创建国家生态区的指标要求,为加大对全区乡村污水、垃圾、粪便的无害化处理力度,又同时启动了村镇污水处理、村屯垃圾无害化处理、乡村畜禽粪污治理和农村卫生厕所普及4项生态建设工程。

  村镇污水处理工程是重头戏。该工程总投资1000余万元,已确定在8个乡镇建设污水处理设施8套,污水处理能力每日6500吨。目前,沈北新区已有4个乡镇污水处理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全区8个乡镇的污水处理设施将在8月30日前全部竣工,9月15日前正式投入使用。

  村屯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紧锣密鼓。在沈北新区西部覆盖兴隆台、财落、尹家和石佛寺4个乡镇的兴隆经济区,村屯生活垃圾中转系统工程建设正酣,预计8月20日前可投入运行;在东部覆盖清水台镇、马刚乡和清水街道办事处的清水经济区,村屯生活垃圾中转系统工程也在紧张施工,预计9月份正式运行。这两个村屯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运行后,沈北新区的农村生活垃圾可实现“村收集、乡中转、区处理”的无害化处理运转模式,最终达到国家生态区的指标要求。

  “从9月份起,全区经过治理后的畜禽规模养殖场将不会再有粪臭味。”沈北新区政府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初,为了给创建国家级生态区打基础,沈北新区对全区18家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进行了一次集中、彻底的专项治理。目前,已取缔污染严重的畜禽规模养殖场5家;得胜台奶牛小区和马刚现代奶牛养殖场已完成粪污治理设施建设;剩下的11家养殖场粪污治理预计在8月底全部完成。沈北新区还为自己定下了更高的目标:养殖场粪污治理不仅要全部达标,还要保证治理后的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5%以上。

  此外,按照创建国家生态区的指标要求,沈北新区农村卫生厕所普及已经进入实地安装阶段。全区所有村屯在原有卫生厕所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成品卫生厕所5000个,8月30日前将全部安装完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北新 | 马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