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农民工江苏救人牺牲 长江里救起11岁男孩

  连日来,在张家港,在苏州市,在苏南地区,河南农民工赵朝领英勇救人献身的事迹传遍了每一个角落。

  来自河南禹州市的农民工赵朝领在张家港市一家造船厂的施工工地上,为了救一名素不相识的坠河男孩,奋勇跳入河中施救。
孩子得救了,而他却献出了年仅38岁的生命。

  禹州农民工江苏救人献身

  “赵朝领为救落水孩子异乡英勇献身,死得其所,死得伟大,他为家乡争了光。”昨日下午,禹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化红军,说起禹州籍农民工赵朝领在江苏救人英勇献身的事迹做了如上评价。

  事情发生在8月7日下午,张家港市长明造船厂,今年38岁的工人赵朝领和往常一样,来到正在建造的一艘轮船上焊接缝隙,他来自禹州市小吕乡吕西村,曾于1990年入伍,在部队锻炼3年。他是2005年秋来到该厂的。

  8月7日午后,来自云南宣威县11岁的男孩叶柯,和来自湖北省的两个妇女在长明造船厂长江边拾废铁。15时许,叶柯不小心坠入江中。此时,混浊的江水已到胸部,“阿姨,我快不行了。”叶柯叫着,46岁的妇女伍金平连忙拾起一根绳子,但是叶柯却抓不到。

  水很快淹住了叶柯的脖子,叶柯连呼“救命”。赵朝领和来自山东省巨野县的29岁的刘红涛听到呼救声,连忙飞奔到现场,“扑通”一声跳入江中。刘红涛拉住了孩子,奋力往江边游,赵朝领就使尽全身力气,不停地用手推他们两人向岸边移动,当快游到江边时,赵朝领又猛力推了一下,谁知一个恶浪扑来,加上反作用力,赵朝领被打了个仰面朝天,尽管他奋力挣扎,但因体力严重透支,眨眼间就不见了踪影。

  9岁儿子失去了父亲

  “要不是赵朝领用力推我们俩,我俩也早就被卷走了。”刘红涛事后回忆。

  8月8日16时,赵朝领的尸体被打捞上岸,附近的群众都为这位河南农民工惋惜、默哀。叶柯跪在恩人面前,号啕大哭:“叔叔,您的救命之恩我永远都忘不了,我以后要好好学习,考上大学。将来也要像您一样,乐于助人,见义勇为。”

  8月8日,赵朝领的父亲、妻子和儿子以及兄弟闻讯赶到了张家港。在殡仪馆,父亲赵万利老泪纵横,悲伤欲绝,他说:“孩子去了,但死得值。”妻子高会娟说:“朝领走了,俺家的顶梁柱塌了,我心都被挖空了。”9岁的儿子赵恒通撕心裂肺地哭喊:“我要爸爸,我要爸爸。”还不到1岁的女儿还想让爸爸再抱一下。

  家乡父老委托专人前往慰问

  8月11日,禹州市人事和劳动社会保障局局长赵鹏举,陪同禹州市市委书记周庚寅、市长蔡全法和120万禹州人民的重托,来到江苏省张家港市金港镇德积街道办事处,饱含热泪,把2000元慰问金送到了赵万利手中,赵鹏举动情地说:“你培养了一个好儿子,为我们禹州,为我们河南争了光,我们将进一步弘扬赵朝领同志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弘扬正气,建设和谐社会,您老也要保重身体。”

  长明造船厂董事长朱松山哽咽着说:“我总觉得朝领兄弟还活着,总不相信他走了。他见义勇为英勇献身,我们全厂300多名员工都非常悲痛,他是一名优秀的员工,是河南人民的好儿子。全社会都要发扬赵朝领同志的精神,只有这样,社会才会更和谐。”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朝领 | 叶柯 | 刘红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