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出访”中美洲 引用孟子话希望两岸和平

  马英九引孟子话希望两岸化对抗为和平

  台海网8月14日讯 马英九“出访”中美洲,过境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2日晚在洛杉矶下榻的朋纳凡丘旅馆、以西餐款待洛杉矶、南加州橘县、圣地亚哥等地二十余位侨界领袖和代表时,特别举出齐宣王与孟子在两千五百年前的一段对话,说明当前两岸关系应尊重彼此在国际间的共存,化对抗为和平。

  据台媒报道,由于这一晚宴纯属私人聚会性质,因此全程没有公开,根据数字侨领宴后转述,马英九和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在席间都有一段谈话。首先,马英九在用餐前致词时提到,这次来洛杉矶是本着在美方“安全、便利、舒适、尊严”四大原则下单纯过境,盼在此默契下重新恢复台美互信,所以没有公开的活动也没有大型侨宴。

  接着,他话锋一转的谈到当前海峡两岸的关系时,特别举出齐宣王曾向孟子讨教以大事小及以小事大的道理。孟子跟齐宣王说“惟仁者为能以大事小,惟智者为能以小事大。”马英九说,由此可见两千五百年前,孟子就已经有先见之明的观点。

  他继续指出,以目前两岸的关系,双方高层一定要以互信的原则再加上中华民族的智慧,必能找出一个共同解决的方案、共生和平的原则。

  接着,应邀参加晚宴的薄瑞光上台致词,他说自己很认同马英九刚刚所提到孟子的道理,当前台湾与中国大陆跟美国之间的关系令人感觉愈来愈好,相信在马英九的努力下会愈来愈改善。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子 | 齐宣王 | 薄瑞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