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株洲学生暑假作业大变脸 捡垃圾帮爸妈洗脚

  株洲中小学生这样“写”暑假作业———

  卖冰棒捡垃圾帮爸妈洗脚

  老师说,作业是精心设计的,如果家长孩子都重视,收获会很大

  “今年暑假作业除了要完成书面作业外,还布置了要帮父母洗几次脚、找机会跟父母说一些温馨的话等,我做了这些事情后,发现父母真的为我付出了很多。

”小学五年级的惠惠说,今年的暑假作业让她“成长”了不少。

  今年,株洲中小学生暑假作业大“变脸”:新型的“德育作业”、“亲情作业”、“体育作业”纷纷亮相。

  闹市卖冰棒滑轮捡垃圾

  “绿豆冰、红豆冰、老冰棒,五角一支。”最近在株洲中心广场常可看到这一幕: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姑娘蹲在一个木箱旁,熟练地递给顾客冰棒、然后找零。

  这个小姑娘名叫邹韵怡,今年10岁,是株洲清水塘小学五年级学生。暑假,她在爸爸的帮助下用废木板、泡沫板做了个保温箱,上街卖冰棒。她还特地在箱子上画了张宣传画———一个吃冰棒的女孩竖起大拇指。

  邹韵怡说,她卖冰棒不是为了赚钱,是想体验一下,

  “现在我终于体会到赚钱是多么辛苦了。”

  8月10日下午3时,株洲徐家桥步行街,几个男孩手提黑塑料袋、穿着滑轮,在街头巷尾穿行。见到地上有垃圾,更加速跨步,弯腰、俯身,将废纸“收入囊中”。这几个男孩是株董路小学的学生,他们说,老师给他们布置了一道“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暑期社会实践作业题,由于他们家在步行街附近,于是便想到了捡路边垃圾保护环境。“我们穿上轮滑是为了以最快的速度追上随手乱扔垃圾的市民,提醒他们爱护环境卫生。”

  应付无意义家长要监督

  “我的书面暑假作业早写完了,其它作业还没怎么做。”跃跃告诉记者,除了书本作业外,其他“个性”作业暂时还没什么“进展”。“到时候就随便应付下,‘造下假’吧。”

  一位从教近20年的王老师说:“这些作业都是老师们精心设计的,如果孩子们只是应付式完成,那就毫无意义。孩子们年纪小,自制力不够强,需要家长的监督和帮助。如果家长和孩子都重视这份作业,收获会很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