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台绿色政客攻击北京奥运踢到铁板只好乖乖观赛

  中新网8月14日电 澳门《新华澳报》8月14日发表评论文章说,民进党中央一众巨头,自蔡英文主席始,中央党部的巨头们和党团负责人,均聚集在党部,边吃荷包蛋,边观赏中华棒球队对荷兰队的直播。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前天还在喋喋不休地抨击北京“恶整”中华棒球队,及“打压”台湾运动员的民进党政客们,竟然自动“收口”,而是专注观赛了。
其实,如果说民进党政客的确是学“乖”了的话,那就是他们日来炒作“北京奥运”题材踢到了铁板,讨得一脸没趣,遭来阵阵“嘘”声,而不得不学“乖”了。

  文章摘录如下:

  北京奥运正式开赛第五天,中华台北棒球队迎战荷兰队。东道主实践“台湾运动员有主场优势”的诺言,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陪同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到场观赛并为中华队加油、打气,全场观众也是视中华队为自己的队伍,热情地做了中华队的拉拉队。中华队在“主场优势”的良好氛围之下,充分发挥其精湛的技术,直下五场,以五比零打败了荷兰队,首战告捷。

  由于棒球运动几乎等于是台湾地区的“国球”,其少年棒球队在上世纪七十至八十年代曾有过辉煌的历史,而且棒球有可能是中华台北代表队在北京奥运夺取奖牌的少数项目之一,故中华队昨日的出场参赛,引发台湾民众的热烈追捧。除了是大批球迷专程到北京观赛打气之外,在台湾的民众也纷纷收看电视转播。“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还针对电视观众对获得北京奥运转播权的四家无线电视台日前在转播奥运开幕礼及台湾女子举重运动员陈苇绫夺取铜牌之战时,加插广告而惹至观众强烈不满的情况,专门开会研究,决定责令四家无线电视台在转播中华台北棒球队出赛以至北京奥运其它重要赛事时,不得加插广告,以方便观众收看到完整的比赛过程。由此可见,中华棒球队的赛情,是全岛触目之重大事件。

  民进党中央一众巨头也不例外,自蔡英文主席始,中央党部的巨头们和党团负责人,均聚集在党部,边吃荷包蛋,边观赏中华棒球队对荷兰队的直播。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前天还在喋喋不休地抨击北京“恶整”中华棒球队,及“打压”台湾运动员的民进党政客们,竟然自动“收口”,而是专注观赛了。就连当日《壹周刊》报导了在胡锦涛与吴伯雄的会晤中,吴伯雄答应中华台北队在开幕式的入场次序以“中”字排序,来换取北京以“中华台北”称谓来称呼台湾代表团的“消息”,也一反常态,“懒”得跟进。实际上,连日来民进党政客都是根据《自由时报》和《壹周刊》所报导的明显是带有偏见的“消息”以至是虚假消息,来作为攻击北京奥运的话题,而掀起一波又一波左批北京、右打国民党的舆论恶浪的。但在昨日,《壹周刊》又端出了可供民进党政客大肆炒作的“菜式”来了,但民进党政客却一反常态,不但是粒声不出,而且还“乖乖”地看赛事现场转播。这根本就不符合民进党政客喜欢借炒作而博出镜机会的本性。这岂非是咄咄怪事?

  其实,如果说民进党政客的确是学“乖”了的话,那就是他们日来炒作“北京奥运”题材踢到了铁板,讨得一脸没趣,遭来阵阵“嘘”声,而不得不学“乖”了。实际上,就以他们在中华台北棒球队的出赛赛程安排问题上,吵得最凶的所谓中华台北棒球队是“唯一第一天晚上有赛程,隔天一大早又有比赛的国家”,因而是北京“恶整台湾”,倘中华队输了,“全台湾都会把账算到国民党的头上”一事为例,中华台北棒球队总教练洪一中实在是看不下去,挺身而出作了澄清,八支参加棒球赛的队伍中的七支,都与中华队一样,都有晚上打一场,接着第二天上午再打一场的情况,完全没有所谓遭到“恶整”的问题。而且赛程是由国际棒球总会一早就排定的,也并非是由北京主导。何况,从整个赛程安排看,正好让中华队面临的对手,强弱轮流登场,有利中华队的投手部署,亦即是赛程安排对中华队有利。这就暴露了民进党的政客们,不但是要把政治议题掺入到奥运中去,并藉此来发泄对“国共平台”的不满,而且也折射出这些民进党政客,对体育竞技是门外汉,却偏要不懂装懂,自贬身格。

  正因为是民进党政客们踢到了铁板,算是“吃一堑长一智”,对于昨日传来的中华台北棒球队技术最好的主力队员张泰山在首场赛事前被国际奥委会在药检呈现阳性反应,暂停出赛的消息,并没有借机起哄、将之视为“北京恶整中华队”了。实际上,中华台北棒球队队员的药检,是于七月二十七日接受世界反禁药组织作临时检查的,之后由国际奥运会通知中华奥委会,完全与北京奥运组委会无关。如果民进党政客们也藉此来胡闹一番,并声称如果中华台北棒球队因张泰山暂遭禁赛而致败输给荷兰队,“全台湾都会把账算到国民党的头上”,那就更是流氓行径了。

  实际上,民进党政客们日来对北京奥运的种种无赖表现,已经大倒了台湾民众的胃口。就以那个“卡神”杨蕙如被北京拒绝入境原机遣返台北为例,尽管民进党政客又趁机炒作了一番,攻击北京“打压言论自由”,但更多的民众和网友却指出,杨蕙如在行前举行记者会就声称“可能会和中国民众起冲突”、“有可能会回不来”,这就已充分证明,她到北京要为中华台北棒球队“加油”是假,借机搅事以博出位是真。否则,如果是单纯的为中华队加油打气,又何来“会与中国民众起冲突”?这就证明,她是有计划、有部署地要在五棵松棒球场制造事端,因而她遭北京拒绝入境是自取其辱。看不见,同是民进党的邱太三等人,因是真正的前往北京观赛取经,而在入境通关时畅通无阻?何况,杨蕙如在记者会上声称,她将在赛场上挥舞“青天白日旗”为中华队打气,既然她如此“爱国”,为何半年前她为谢长廷助选时,又未见她亮出“青天白日旗”?她的“卡神”称号,就是因为她在使用银行卡时,计算精准,运用财技,无本沾利而来的。但她今次的“政治投资”,却是完全计算失准了,得不到民众的同情和支持。连民进党的巨头们,也只顾边吃荷苞蛋边在电视机旁为中华台北棒球队打气,而没有趁机做秀,邀请她这位曾要亲到五棵松棒球场“打气”的“卡神”,也一同来为中华台北棒球队打气了。其原因,恐怕是她的做法,已惹起台湾民众反感,连民进党也要与之作出切割矣。(富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