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校长为救重病老师义卖奥运门票 网友购得再回赠

    为救患白血病老师 校长网上转让奥运门票

  几天前,网友“大连上空的云”在博客上发出消息,希望转让自己的两张奥运门票。几天后,这两张奥运射击门票被两位网友分别以1000元的高价“抢走”了,其中一位大连的网友在汇来1000元门票款后留言:将购买的门票再回赠给“大连上空的云”。

  是什么样的奥运门票让众人如此关注?昨天,记者联系到了“大连上空的云”。他告诉记者,自己转让奥运门票不是为了获取利益,而是为了救一位海岛上的中学老师,不久前,这个老师得了血癌。

  小岛因他焦灼

  这个夏天,整个獐子岛都在为这位叫杨爱军的老师奉献爱心:獐子岛镇政府和长海县教育局各捐款1万元、长海县全体老师捐款7万余元、杨爱军所在的长海县第四中学捐款2万余元……

  “大连上空的云”是杨爱军的同事,名叫张振海,是长海县第四中学校长。今年5月12日,他得知杨爱军得了急性淋巴细胞型白血病的消息后,他拿出自己的积蓄4500元钱交给杨爱军。但这点钱是杯水车薪,他实在拿不出钱了,又把参加征文活动获得的两张奥运门票在网上公开转让,今年7月30日,一个“义卖奥运门票,帮助得重病的同事”的帖子在网上热传,知道其背后故事的好心网友纷纷解囊。最终,云南和大连的两位网友以每张1000元的高价争到门票。大连网友“海风”在寄来票款后,又给张振海留言,将这张奥运门票回赠给他。

  目前,獐子岛政府、教育部门和杨老师的学生和学生家长们还正在积极想办法,帮助杨老师筹钱。

  走遍小岛“三极”

  海岛的孩子不愿意念书是出了名的,在这个岛上“念到初中就顶天了”曾经是普遍的状况。杨爱军开始尝试着改变。

  他曾在120多天的时间里,走访了300多户家庭,而其中绝大部分是在夜里去的。从被戏称为獐子岛“东极”的东獐村东邦屯,到“西极”的西獐村后马滩屯,从“南极”的沙包村南洋屯,到乘船才能抵达的獐子岛管辖的三个外岛,十几平方公里的海岛,几乎每处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用自己匆忙的脚步缩短着海岛上孩子们与成功之间的距离。

  有一次他长途跋涉一个多小时,费尽辛苦才找到学生家。见到家长时却连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因为他实在是太累太饿了,家长拿出花生给他吃,他竟然连壳都没扒干净就往嘴里送,家长和学生见到此情此景,不禁热泪盈眶;还有一次,他在寒冷的冬夜里冒雪家访,家长不在家,他干脆留下来为学生生炉子做饭。家长回来后,竟然意外地吃到了老师做的饭菜;一次下班后家访,归来时已是夜里的11点钟了,由于山路狭窄,又没有路灯,他一不小心,从高达近十米的崖上跌落下来,腿碰破了,脸也挂了彩,第二天的课堂上他依然在激情满怀地讲课……

  因为家境困难,2001年,杨爱军的妻子辞去了月薪500元的幼师工作,只身一人去日本打工。身为初三班主任的杨爱军独自抚养女儿,操场上、办公室里、班级门口经常能看到他女儿那瘦小的身影。

  连续多年,杨老师所带班级的孩子们,没有失学的,没有犯罪的,有的只是重点高中的录取通知书,去年的中考,杨爱军老师班级的学生高中公费录取率达到了100%,创造了小岛的奇迹。

  救救我们的老师!

  今年5月12日检查出患上急性淋巴细胞型白血病后,杨爱军给张振海打了电话,第一句话竟是“我中大奖了”这样的一句玩笑,随后杨爱军再三叮嘱校长张振海不要把这个消息传出去,一来他担心老师们耽误工作,二来怕学生们知道了耽误中考。张振海将这一消息隐藏了半个月之久,终于按捺不住,决定向全社会求助。

  目前,社会各界捐助杨爱军12万余元,但除去医保,后续治疗和骨髓移植还需要大概30万元,“救救我们的老师”这是学生们计划为老师募捐写出的大幅标语,虽然被杨爱军制止了,但记者希望在报纸上“张贴”出来,让整个社会的爱心听到学生们急切的呼唤。记者 唐枫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爱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