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狐眼看世界 > 欧美独家

布什将派遣美军前往格鲁吉亚支援 要求俄军撤出

  布什将派遣美军前往格鲁吉亚支援 要求俄军撤出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近日表示将派遣美军前往格鲁吉亚支援,完成其所谓的人道主义使命。同时,布什还要求俄军结束对该区域的军事占领。近日,俄军进驻了格鲁吉亚两座具有战略意义的城市,美格两方表示这是对停火协定的破坏。

  布什要求俄罗斯遵守停火协定,并撤出其军队。布什表示,如果不这样做的话,俄罗斯在“21世纪的外交、政治、经济及安全结构中”的地位将受到威胁。据悉,这是自俄格冲突以来布什最为强硬的表态。随着俄罗斯重申在该地区的控制权,美国也决定将派遣军队来加强与格鲁吉亚以及其他前苏联国家的关系。

  一位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派遣军队可以向俄方显示出我们能够帮助欧洲的盟友,并且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实现我们的意愿。”布什称:“我们希望俄罗斯可以保证所有的通讯和交通线路畅通,海港、机场、道路和领空也都将为人道主义援助及平民转移开放。我们也希望俄罗斯可以遵守停火的协定,在最近几天内撤出进驻格鲁吉亚的军队。”

  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曾指责西方未对其进行援助。他将美国的援助行动成为整个冲突的“转折点”。萨卡什维利在布什发表声明后接受电话采访时指出,他对冲突一开始美国官员的反应感到不满,认为美国未能采取救援的做法十分错误。萨卡什维利认为美国的救援行动将保护格鲁吉亚的港口和机场。但布什及美国国防部却予以否认。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称:“我们不会保护机场或者港口,但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们当然会保护好属于自己的财产。”

  布什在白宫表示国务卿赖斯即将飞赴法国来加强斡旋,随后将飞赴格鲁吉亚进行调停。美国政府官员表示赖斯尚无计划前往莫斯科。

  美国第一架支援飞机C-17运输机,携带者药品及庇护用的材料于本周三飞抵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据悉,第二架飞机将于本周四飞抵格鲁吉亚。

  赖斯近日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向他告知了支援计划的相关内容。

  格鲁吉亚指责俄罗斯破坏了停火协定,但俄方表示所有的行动都是在协定允许的范围内进行的。据悉,停火协定要求俄罗斯将军队撤回至“正常部署基地”,但协定也同时允许俄军可以“实施附加安全措施”。美国一位高级官员表示这样模糊的规定可以给俄方留下很大的余地。

  俄外长拉夫罗夫警告美国,不要因为过于支持格鲁吉亚及其总统而损害了与俄罗斯的关系。他表示:“我们很清楚格鲁吉亚的领导权对于美国的特殊意义。但有一天美国会在保护自己虚无的威信与维护真正的伙伴关系之间做出选择。”

  拉夫罗夫及其他官员表示俄军本周三在格鲁吉亚的行动还在继续,但目的只是在于帮助维和人员。

  拉夫罗夫称格鲁吉亚军队放弃了重镇格里附近的军事基地,而那里有一座重要的兵工厂,俄军目前正在负责保护该兵工厂。拉夫罗夫称:“如果我们将兵工厂弃之不管,这将是不可饶恕的错误。目前格里的居民面临着缺少食物丢的难题,俄罗斯军人会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援助。”

  俄军普斯科夫空降师的维亚切斯拉夫将军表示,俄军目前驻扎在格里的市郊,并未进入市中心。他表示:“居民目前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钟岩)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赖斯 | 萨卡什维利 | 拉夫罗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