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加拿大水族馆白鲸“三代同池”享天伦之乐(图)

小白鲸与妈妈Qila(下)、祖母Aurora游在一起,其乐融融。
小白鲸与妈妈Qila(下)、祖母Aurora游在一起,其乐融融。

  短暂分离两个月之后,温哥华水族馆的白鲸宝宝和“祖母”Aurora在11日晚重聚,游客将首度在温哥华水族馆见到“三代同池”的白鲸祖母、女儿、孙女一家三口,幸福快乐共享天伦的景象。不过,小白鲸的爸爸却分隔另一水池,因其体形庞大,海洋专家恐怕牠会伤害女儿,父女可能要在一年后才“父女相认”。

  据香港《明报》报道,自从小白鲸宝宝在今年6月10日诞生之后,它的一举一动都成为游客和水族馆内海洋生物专家的关注焦点,前阵子它被细菌感染,生病了,更令市民一度担心,还好它复元得很快,水族馆专家说,小白鲸现在的体重100公斤,是它出生时体重的一倍,而且位在皮肤内层的脂肪层亦生长得很好。


  水族馆专家认为小白鲸现在的状态令人满意,“三代同池”的时机已经成熟,于是在11日让小白鲸的祖母Aurora与小白鲸母女重聚,水族馆专家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3只年龄分别是23岁、12岁和两个月大的白鲸,能够好好地相处。

  海洋生物专家MartyHaulena表示,白鲸宝宝在出生之后的头几天,与妈妈Qila互动的情况不是很好,工作人员于是让祖母Aurora暂代母职,照顾白鲸宝宝,直到前晚才团圆。

  水族馆海洋哺乳类动物专家希恩(BrianSheehan)说,当天晚上的情况是,“Aurora立刻游向Qila和小白鲸的身边,和它们打招呼,3鲸的互动好极了。”不过,当中仍然有一段小插曲,Aurora主动将小白鲸带到它的身边,让Qila费了一番精神才将宝宝“抢”回来,之后就平安无事了。

  小白鲸的爸爸——19岁的Imaq,住在水族馆内的另一个水池,一年之后才能够让它们“父女相认”,因为雄鲸的体型庞大,工作人员担心可能令到小白鲸受伤。

  MartyHaulena还说,小白鲸非常活泼、精力充沛,健康情况良好,而且与工作人员和游客之间的交流也逐渐增加,显示出白鲸宝宝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

  两个月大的小白鲸还没有名字,水族馆已向公众公开征名,为小白鲸命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