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萨乌丁:这枚银牌是我运动生涯最沉重的一枚奖牌

  2月19日晚,“好运北京”国际泳联第16届跳水世界杯进行了男子双人3米跳板的决赛,俄罗斯组合萨乌丁(DmitrySautin)/库纳科夫(YuriyKunakov)以总分418.65分摘得银牌,他们落后第一名中国组合王峰/秦凯43.47分。中新社发 富田 摄

  13日在国家游泳中心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的决赛中,34岁的俄罗斯“跳水沙皇”萨乌丁和搭档库纳科夫不敌中国选手王峰/秦凯,获得亚军。
这位奥运会的“五朝元老”在赛后多次感叹:“岁月不饶人。”

  萨乌丁的近20年奥运旅程,遭遇过不少坎坷。1991年,他与人发生争执,被连捅数刀,几乎丢掉性命。第二年,伤愈后的他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1枚三米跳板铜牌。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萨乌丁分别获得单人和双人十米跳台金牌,达到运动生涯的巅峰。4年前的雅典,同样是在男子双人跳板比赛中,萨乌丁和名将亚历山大·多布罗斯科克搭档,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他起跳时竟然撞到了跳板,最终名列第七。心灰意冷的萨乌丁因此萌生退意,加上伤病的困扰,2005年他没有参加任何比赛。但由于对跳水的热爱,2006年,他又重返赛场。

  对于这次比赛获得的男子双人三米板银牌,萨乌丁非常满意:“赛前我们并没有想太多,只想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能够获得奖牌。比赛进行得很激烈,在第五跳时我们曾有些失误,但很快就纠正了过来,而且整体来讲跳得不错。”他坦言:“这枚银牌是我运动生涯中最沉重的一枚奖牌。”

  萨乌丁高度评价了中国跳水运动员的表现:“今天我试图在比分上紧紧跟住中国运动员,但中国选手太强大了。”历经五届奥运会,萨乌丁所遇到的“中国对手”换了几批,其中让他最印象深刻的是田亮和熊倪:“我和他们总是在进行第一名和第二名之间的争夺。”

  萨乌丁获得了他的第八枚奥运奖牌。至于北京奥运会之后有什么打算,他似乎并没有想好。“走着看吧,”他不无感慨地说,“中国的跳水运动员换了一拨又一拨,但是我还在,这不太好,我也应该做些别的事情了。现在我的身体的状况大不如前,比赛后经常会感觉腰酸背疼。10年前我有战胜中国队的信心,但现在越来越难了。也许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吧。”(马剑)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乌丁 | 王峰 | 秦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