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明星:五天两次流泪 杜丽体味奥运悲欢(图)

  8月14日,北京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中国选手杜丽夺得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 题:五天两次流泪 杜丽体味奥运悲欢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北京奥运会,杜丽两次出战,两次落泪。短短五天,她尝尽了人间的痛苦与快乐,悲凉与温暖。“在首金之战失败后,有一天赛前我训练时想放弃,觉得没有意思,”她说。不过,所有的人都在鼓励她,杜丽坚持了下来,夺取了金牌。


  奥运首战,数亿双眼睛定格在杜丽身上。她是雅典奥运会的冠军,中国射击队的大姐大,似乎理所当然地有责任为国家夺取第一枚奥运金牌。但是,她在决赛中却没有顶住压力,仅仅获得第五名。失利对杜丽打击很大,当时她泪流满面。如今东方不亮西方亮,她取得了新的胜利,再次流泪。

  对此,杜丽说:“第一次流泪,是因为气枪比赛有些遗憾,当时不是因为拿不到金牌难过,而是很多人都在关心我,我觉得对不起大家。”

  第二次流泪,则是感激的眼泪。“今天已经是第五天,这五天比过去那艰难的四年还长。所有的观众、记者、志愿者,都在鼓励我。有一天赛前训练我想放弃,觉得比赛没有意思,但志愿者给我送卡片,让我很感动。所以,今天是感动的眼泪。”

  这种鼓励也给了杜丽坚持下去的勇气。决赛中,她第一枪打得不好,只有八点七环。“第一发我太紧张了,”她说,“此后发现自己可以坚持住,知道问题的所在,也就越打越有士气。”

  现场观众给予了杜丽最大的鼓励和勇气,除了她首战女子十米气步枪,奥运会射击馆还从来没有如此热闹过。人们从世界各地赶到北京射击馆,就是为了给她加油助威。从资格赛到决赛,看到杜丽越打越好,不时有观众忘情地欢呼。

  比赛结束后,夺取中国射击队本届奥运第四枚金牌,也是个人的第二枚奥运金牌后,杜丽眼含热泪向观众鞠躬,感谢关爱与支持。人群中“杜丽!杜丽!”的欢呼声此起彼伏,人们真诚地祝福杜丽走出阴影,重新找回那个自信而快乐的射手。

  杜丽还感受到了对手的温暖。首战夺取金牌的捷克美女枪手凯特琳娜·埃蒙斯,和杜丽惺惺相惜。说来凑巧,他们都是因枪结缘,都与射击选手擦出爱情的火花,一个的男友是中国射击队的张付,一个的丈夫则是美国射击名将埃蒙斯。

  “气枪打完后,凯特琳娜给了我一个熊抱,鼓励我。我很感动。”杜丽说。在杜丽夺金后,她偷偷地塞给凯特琳娜·埃蒙斯一件小礼物。凯特琳娜·埃蒙斯看了一下,会心地笑了,然后塞在口袋里。也许,那是她们之间的小秘密,她们友谊的一个小序曲。

  五天不长,但却让杜丽感觉到从天堂到地狱,再回到天堂。国歌奏响,国旗升起的那一刻,杜丽大声地唱着国歌,那一刻,她是最美的。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