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情侣表情大不同:“神雕侠侣”最让人期待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 题:奥运情侣“表情”大不同

  中新社记者 应妮

  最幸福情侣

  杨威在今天拿到个人全能冠军之后,对着电视镜头做着鬼脸说“hello,我是No.1!”所有人都知道杨威这话是对着另一个人说的——他的未婚妻退役体操运动员杨云,现在是央视的特约嘉宾。


  看到杨威拿到男子体操个人全能的金牌后,杨云在演播室里激动得满面泪水,“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跑到奥运村去拥抱杨威!”

  “拿到金牌就办婚礼”,杨威赛前宣称,这位依靠毅力坚持到现在的体操老将克服了伤病、年龄等诸多困扰,终于如愿拿到奥运会个人全能的金牌,为自己的体育生涯再次书写一个巨大的惊叹号,无愧于“全能王”的称号。

  最让人期待情侣

  提起中国羽坛的“神雕侠侣”几乎无人不知。

  四年前,谢杏芳无缘雅典奥运会,而林丹首轮就爆冷被淘汰;四年后,林丹和谢杏芳双双作为中国羽球单打的领军人物征战奥运会。

  尽管谢杏芳不是“非金不嫁”,但林丹赛前的夺金即娶妻豪言,却让人看到他此次问鼎的决心。

  目前,谢杏芳已经成功杀入半决赛,林丹则将在今晚迎战四分之一决赛对手。一九九二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印尼情侣魏仁芳和王莲香曾分别获得男女单打金牌,时隔十六年,林丹和谢杏芳能否复制魏/王奇迹,将是本届奥运会羽毛球赛场上最值得期待的一幕。

  最“悲情”情侣

  “多情剑客无情剑”,谭雪和王敬之,由这对剑坛情侣领衔的中国佩剑队,在多哈亚运会上,包揽了男女佩剑团体、个人的全部四枚金牌。这次,中国佩剑队希望能以一枚金牌,结束中国击剑二十四年奥运无金的历史。

  然而,八月九日,谭雪在四强晋级战中败在俄罗斯后起之秀维利卡雅的剑下,十一日中国男佩头号剑客王敬之在十六分之一决赛中出局。相比四年前在决赛败北后痛哭不已,现在的谭雪已经学会用微笑面对失利。

  或许,“残酷”的奥运赛场,若有爱人相伴,无论结果成败,都是一种幸福。

  最“跨界”情侣

  他在场上挥拍,她在水中翻舞。如此大的“跨界”,让蔡赟和王娜之间产生了“距离美”。

  蔡赟和搭档傅海峰在羽毛球男双比赛中,已经成功杀入半决赛。蔡赟在晋级八强后直言目标是争夺金牌。如果梦想成真的话,那么蔡赟将改写中国羽球男子双打这一项目奥运“零金”的历史。

  而王娜将从十八日开始她的奥运征战。在日本“花样游泳教母”井村雅代的率领下,王娜将和队友们在花游的集体项目上争夺一块创造中国奥运历史的奖牌。

  二人能否在各自领域开创中国队奥运历史,人们拭目以待。

  最“贤内助”情侣

  郑洁和李娜的家庭组合,完全颠覆了中国传统的“男主外、女主内”模式。

  郑洁的先生张宇并不是一位很有作为的网球选手,但他现在是妻子的教练。郑洁曾说只要比赛落后时抬头看到丈夫注视自己的眼神,就会重新拥有一切的动力。

  虽然郑洁在女单第三轮折戟于俄罗斯好手萨芬娜拍下,但她和晏紫在十五日的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将再次挑战赛事头号种子库兹涅索娃和萨芬娜,给了郑洁复仇机会。

  脾气难搞的女单一姐李娜终于找到自己最信任的丈夫——教练姜山。十三日,李娜力克对手成为中国网球队此次首位晋级八强的选手。下一轮,她将与声名显赫的大威相遇。爱情能否创造奇迹?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杨威 | 林丹 | 谭雪 | 王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