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长虹帮助北川中学重新绽放笑脸(组图)

  由长虹公司组织的2008年北川中学教师暑期考察学习顺利结束。经过为期8天的压力释放和心灵修复,北川中学的老师们第一次重新绽放笑脸。长虹相关负责人表示,让他们快乐地面对震后人生,通过他们的坚强,感染社会,感染更多需要坚强的人们,就是对灾后的教师们,对灾区学校最好的帮助。


  长虹公司工会主席何明芬表示,从5月12日地震以来,北川中学教师一直坚守在长虹培训中心,照顾和管理学生,一直没有休息过。许多老师失去了妻子、丈夫、孩子,但仍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为了弥补老师们心灵的创伤,缓解精神的疲惫和压力,借着暑期的机会,组织教师外出考察学习,以健康的身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说,地震后,长虹一直和我们在一起,现在北川中学和长虹已经犹如一家人,此次考察长虹在华东的子公司,可以增进双方的感情和加深文化的了解,更希望借着这次“走亲访友”,让老师走出悲痛,重拾力量。

  根据安排,老师一行先后到达上海、南京、嘉兴等华东城市,考察位于嘉兴的长虹子公司华意压缩,加深对长虹的了解认识。并参观中国共产党发源地嘉兴南湖,获取红色革命圣地的精神激励,感受明清三国时期的历史文化洗礼。8月8日奥运会开幕当天,40名教师在中山陵进行欢庆奥运、自我激励,面对新人生的活动,用北京奥运顽强拼搏的激情和活力,进行心灵的抚慰。

  经过8天的华东学习考察,笑容第一次重新回到老师们的脸上,没有疲惫,只有振奋绽放。

  认识长虹子公司加西贝拉

  教师们和浙江加西贝拉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了欢快的座谈,并参观了工厂车间,双方交流气氛热烈,相谈甚欢。老师们感慨,没想到一个小小的压缩机胚件从前门进,成品从后门出,竟需要70多道工序!

  为奥运加油!

  8月8日晚,身在杭州的北川中学教师围坐在一起,共同观看中国百年盛会奥运会开幕式。当奥运五环腾飞在空中时,老师们不禁激烈鼓掌,热情欢呼。

  在开幕式独具匠心的精彩创意下,老师们不由得举起双手喝彩。

  红色激励:

  40名老师来到中山陵,受到中山陵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北川中学老师代表康强庄严宣誓,北川中学必将发扬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振奋精神,为把北川中学打造成一流的学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老师们捧着鲜花,向中山陵走去,心中充满对中山先生的敬仰。穿过陵墓大门,登上392级台阶。由碑亭仰望祭堂,拾级而上,步步增添庄重、崇敬之感。在刻有中山先生手书“天地正气”四字的祭堂门楣下,老师们依次轻轻把花束放在中山先生石像前,虔诚恭敬。曹定金老师静静把花捧举起,口中默念,为第二天拉开序幕的奥运会祈福。

  北川中学教师在中山先生灵前宣言:

  地震后的今天,我们走出北川,来到中山陵祭拜革命先驱中山先生,就是我们迈出崭新步伐的开始。我们将秉承先辈的革命精神,振奋精神,激发斗志,勇敢地战胜灾难,为把北川中学建设成为一所全国一流的学校而努力奋斗。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我们必将昂起倔强的头颅,挺起不屈的脊梁,向前,向光明的未来前进!

  感受历史文化:苏州(园林)、无锡(三国、水浒)、南京(夫子庙)、杭州(西湖)、乌镇茅盾故居、上海博物馆

  在展馆参观了茅盾文学奖以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作品的相关情况的文字、图片和实物后,老师们说,一定要在这个文坛巨匠的故居留下一张珍贵的合照。

  王少春老师在上海博物馆看到橱窗里一个来自北川羌族的脸谱,情绪激动,急忙掏出相机拍下这个珍贵的礼物。

  来自社会的关怀:

  几天来,衣服上“北川中学”四个字在路人中引起频频回首,议论纷纷。李森惠老师说,他不会忘记,在苏州留园门口短暂停留的几分钟,一位做生意老板跑上来关切:“你们是北川中学,是四川的北川中学吗?”“恩,是的。”“你们受苦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其实中华儿女与我们一起在共同在承受这个苦难。他默默地点点头,只感到“北川中学”几个字已非同寻常,北川中学人肩上的担更重了。

  8月7日,在南京街头,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抓住蒋老师的手,急切地询问灾区近况。“你们很勇敢,很坚强!你们是真正的英雄!”这位59岁的张爱华老太太是南京市老年艺术团的成员,从地震后,就忙着到各个社区演出,帮助募捐。她激动地拉住在街头偶遇的北川中学教师,说她还有孙女儿一定要和老师们拍一张照片。

  上海博物馆工作人员向老师询问灾区的情况。

  一位外国朋友得知陈守琼是北川中学的教师,一定要合影留念。她说,北川老师的坚强,中国人民的坚强,让人敬佩和尊敬。

  笑容重新绽放

  从5月12日地震以来,北川中学教师一直坚守在长虹培训中心,照顾和管理学生,甚至没有睡一个饱觉。许多老师失去了妻子、丈夫、孩子,有的甚至连亲人的遗体都没能见到,但他们仍然坚持在工作岗位,红着眼,忍着泪。

  社会在关注北川中学,我们所有人都希望北川中学人能够走出悲痛,重拾力量。欣慰的是,经过7天的华东行,来自中山陵、嘉兴南湖等红色革命圣地的精神激励,源于明清三国时期的历史文化洗礼,还有北京奥运顽强拼搏的激情和活力的感染,从心灵上抚慰着这些灾难中的教师们。震后百日,笑容第一次重新回到老师们的脸上,没有疲惫,只有振奋绽放。

  希望北川中学教师们的坚韧顽强,感染社会,感染更多需要坚强的人们。

  王少春老师的妻子、孩子,被瞬间倒塌的房屋掩埋,至今连亲人的遗体都没能见到。地震后,王老师一连在北川和绵阳往返19趟,把师生们送到九洲体育馆安置。站在西湖边,巨大的悲痛和精神压力终于得到释放,他终于开心的笑了。

  2008年,是刘全老师和妻子结婚20周年纪念。可还没来得及庆祝,妻子却不幸在地震中遇难。刘全老师一直和妻子的合照带在身上,在杭州西湖边,刘全老师握着妻子的照片,一只手高高举起,第一次笑了。 (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