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刘子歌爸爸:这孩子不容易 最大优点是坚强(图)

  8月14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19岁小将刘子歌以2分04秒18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是中国游泳军团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1块金牌,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8块金牌。中新社发杜洋 摄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四日电(宗晨亮)随着“蛙后”罗雪娟的退役,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游泳的夺金前景并不被人看好。然而,在今天进行的女子二百米蝶泳比赛中,默默无闻的上海小将刘子歌一鸣惊人,以两分四秒一八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水军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金。
另一位中国小将焦刘洋紧随其后夺得银牌,两人的成绩同时打破了世界纪录。

  在预赛中,刘子歌的状态便好得惊人,不但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今天的决赛,而且两分零六秒二五的成绩创造了该项目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在今天的决赛中,刘子歌在前半程落后的局面下,后一百五十米加速冲刺,最终战胜了同胞焦刘洋和前世界记录保持者澳洲名将斯佩尔。夺冠的成绩比昨天的预赛成绩又整整提高了两秒。水立方游泳馆首次奏响《义勇军进行曲》。

  年近十九岁的刘子歌运动生涯虽然不长,但上升势头迅猛,成绩显赫。二00四年进入上海队,二00七年便直接升入国家队,在同年的全国游泳锦标赛崭露头角,夺得女子两百米蝶泳金牌。

  在今年四月份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两百米蝶泳项目的比赛中,不被看好的刘子歌力压历届冠军焦刘洋,以两分七秒七六达到A级标准的优异成绩获得第一名,毫无争议将一个奥运名额收入囊中。其实,就在二00七年,刘子歌的个人最好成绩仅列世界第二十一位,但是在奥运选拔赛上的成绩已经可以排到世界第八位。

  对于女儿今天的表现,家住辽宁本溪的刘子歌的爸爸坦言:“太激动了,刘子歌这孩子不容易。”对于刘子歌的成长,他说:“刘子歌从小就特别地懂事,非常听话。最大的优点就在于非常坚强,小时候不管发烧还是感冒,到医院输完液马上又回到游泳馆训练。”

  刘子歌原籍辽宁,正是上海宝山体育局慧眼识珠,将她挖入上海游泳队。上海宝山游泳学校的一位教练表示,刘子歌水感很好,身材高挑而且发育较晚,她“十五岁时身高已经有一米七六,但还没开始发育,这种身体条件特别适合游泳。我们相信她在奥运会上能拿奖牌,但没想到能得金牌。”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子歌 | 刘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