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花絮:千纸鹤祈福健儿 废电池加油奥运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四日电 花絮:千纸鹤祈福健儿 废电池加油奥运

  作者 巫菁

  千纸鹤祈福中国健儿

  “北京加油!中国加油!”、“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祝愿中国队取得好成绩!”十四日上午,记者在东城区王府井东堂站点看到站点成了千纸鹤的海洋,到处挂满了写着奥运祝福的千纸鹤,将站点装扮得五颜六色,好不漂亮。


  据站点负责人介绍,站点城市志愿者组织的“千纸鹤祈福中国健儿”活动从八月八日奥运会开幕日开始举办,每天都会有几百人次参与活动,在志愿者的现场教授下折叠五颜六色的千纸鹤,并将自己对祖国、对奥运、对中国健儿的祝福写在翅膀上,由志愿者负责展示、保留。

  王府井东堂站点的城市志愿者高颖当天一直在教授参与群众千纸鹤的折叠方法,她告诉记者:“每天游客折叠的千纸鹤我们都珍藏了起来,我们有一个想法,就是要为中国选手在赛场上获得的每一枚奥运金牌筹集一千只写满祝福的千纸鹤,为运动员祈福,为中国祈福!”

  昔日外交官 今日志愿者

  十四日上午,东城区北京国际饭店奥运城市志愿服务站点负责提供信息咨询服务的岗位上多了两位特殊的志愿者,一上岗,就引起一片惊叹,地道流利的英语几乎承担了站点近一半的语言翻译工作。

  现已经退休刘淑琴、李雅荣,都是昔日中国的外交官,多年的国外工作经历让她们练就了一口流利的英语。

  “没想到,退休了还能派上用场。”两人开心的说道。

  “不过现在最流行的不是讲英语,而是说汉语。今天已有好几位外国友人用汉语与我们交流了。其中有一位汉语讲得非常好,而且还带有些许的京腔。”站点志愿者说道,大家不禁感慨汉语的魅力。

  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即将结束,两位外交官意犹未尽,兴奋地对城市志愿者们说:“我们大家都是志愿者,要互相学习,共同为奥运加油!”

  五十公斤废电池有了好去处

  十四日,东城区东四奥林匹克文体中心站点向记者展示了站点“回收废旧电池”盒里的废旧电池,花花绿绿、大小不一的堆了一大堆,上称一量整整有十公斤多。

  “这只是站点志愿者回收的旧电池中的一小部分。就在几天前,我们刚刚把奥运开赛以来回收的五十公斤旧电池送到了回收厂。当时,我们两个志愿者合力才勉强把旧电池送上车。”站点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自从城市志愿者开始在站点设立废旧电池回收盒后,周围的居民和行人都非常支持,他们把自己家里不用、丢掉又会污染环境的电池拿到站点来,平均每天差不多能回收两、三公斤。”

  陈子航是站点附近的一位小居民,当得知志愿服务站点有这个环保活动后,他兴高采烈地从家里拿来了他积攒已久的放在药盒里的四十八节电池,交给了志愿者。

  “就是要保护地球,为奥运会做贡献!”他用动听的童声说。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