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奥运随笔:“偷窥”男足比偷窥美女更丢人?(组图)

  8月13日,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预赛,中国对巴西的比赛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举行,最终中国队0:3负于巴西队。图为比赛结束后,中国国奥队总教练杜伊独自一人坐在场边。中新社发刘新 摄
  8月13日,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预赛,中国与巴西的比赛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举行,最终中国队0:3负于巴西队。图为巴西队15号迭戈与中国队14号万厚良拼抢。中新社发刘新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 题:“偷窥”男足比偷窥美女更丢人?

  中新社记者 蒋雪林

  中国国奥队昨晚毫无意外地又输球了。这一次的对手是强大的巴西队。因为事前有强烈预感,中国国奥队必输无疑,记者只好狠下决心,不看净给球迷添堵的男足比赛,而去欣赏同时段上演的中古女排对决去了。


  但是,对中国男足的“贼心不死”,让记者还是忍不住在女排比赛的间隙,偷偷换台,并调低电视声音,生怕被邻人发现在偷看国奥比赛。

  虽然事先有心理准备,但国奥零比三败北之后,心堵得难以入睡。于是给友人发去短信询问:可否看了国奥比赛?

  不问则已,一问便激起了友人的愤怒。回短信说:偷窥男足比偷窥美女更丢人。友人说:早就发誓不看国奥比赛。但昨晚还是忍不住。怕被别人看见笑话,于是紧闭大门。看到国奥丢第一球时,邻居敲门,只好急急忙忙关电视,慌慌张张开门。邻居见他满脸通红,便问,你在干什么坏事?邻居看着窗帘没下,于是打趣:是不是在偷窥美女?友人慌忙申辩:没有,绝对没有!邻居逼问:你是不是在看国奥?友人哑言。

  友人说:“鄙人向来诚实,可国足让我学会了撒谎。长此以往,恐要伤及家庭幸福!”

  深感无奈之余,记者只好开导友人:省省心吧!看看你身边,有几块像样的足球场?再看看你身边,有多少孩子在踢足球?

  此前,记者这位好友经常大骂中国足球协会的官僚作风,大骂谢亚龙外行管理内行。记者只好开导他,谢亚龙其实也是“替死鬼”,再换十位足协主席也救不了中国男足。中国男足的希望,不是通过更换教练和足协主席可以实现得了的。如果中国的金牌体育战略不改变,中国足球注定只能游走于世界足球的边缘。

  如此开导多了,记者这位朋友也开始哀叹:是呀,我们这座城市的体育场,都规划五年了,与其同期规划的城市多条马路,早已经投入使用,可体育场还胎死腹中,这样的基础设施,我们中国足球怎么能腾飞?

  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在战胜阿根廷队后曾戏言:男足应该借用我们的前锋。在记者看来,商指导这句戏言与其说是幽默,不如说是心酸之语:男足很多队员都是百万富翁了,而女足呢?

  男足输了,而女足却赢了。这或许给已经处在下课边缘的谢主席抓到了救命稻草。但很多专家断言:不打破金牌战略的举国体制,中国女足也只能是昙花一现。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