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吊环王”陈一冰家门庭若市 爷爷细说名字来历(图)

  中国男子体操队问鼎奥运会团体冠军,天津“吊环王”陈一冰功不可没。这两天,陈一冰家所在的河西区挂甲寺街爱德楼社区就像过年一样,五星红旗、鲜花、鞭炮声,处处透着喜庆。而他家40平方米的小屋也一下子变得门庭若市,前来道喜的人和媒体记者一拨接一拨,这可忙坏了陈一冰的家人。

  一冰爸妈“中场休息”

  记者在陈一冰的家中只见到了他的爷爷奶奶,并没有看到他的爸爸陈云峰和妈妈张秀智。原来,自从一冰获得奥运会冠军后,他的爸爸妈妈就被各路媒体包围,不停地接受采访,他们为了能够“中场休息”一下,暂时离开了爱德楼社区的家。
记者得知,陈爸爸、陈妈妈将于17日起程去北京,18日,他们将在体操吊环比赛的现场为儿子呐喊助威。

  陈奶奶激动成“血压高”

  陈一冰的奶奶王淑仙今年已经78岁了,当在电视上看到孙子夺冠后,老人家激动不已,以至于血压一下子升到了160,得赶紧吃药降压。即使身体不舒服,但陈奶奶还是一大早就起床到小区治安巡逻去了,这是她坚持了20多年的义务工作,但这次,陈奶奶特意带上一个小包,里面装满了喜糖,逢人便发,让大家分享她的喜悦。

  陈爷爷解释“一冰”来历

  原来,陈一冰的运动细胞是家族遗传的。他的爷爷陈国才年轻的时候就擅长百米跑、撑竿跳、乒乓球等多项体育运动,在原单位市房管局举办的运动会上经常是“金牌”得主,而一冰的爸爸更胜一筹,不仅滑冰技术高超,还差一点就成为了一名杂技演员。“当年,一冰的爸爸获得了天津市职工业余速滑比赛的第一名,所以才给孩子起名叫"一冰"。”陈爷爷向记者揭秘了陈一冰名字的由来。

  奥运冠军爱吃土豆炒辣子

  陈奶奶说,“本来我和他爷爷打算去北京看孙子比赛的,但害怕气氛太紧张我们受不了,所以我们就留在家里给他加油!”陈奶奶说,她就盼着奥运会结束后孙子能回家住上几天,而陈爷爷则考虑得更为实际:“我就琢磨着等孩子回来得给他做点好吃的,他从小就最爱吃我做的土豆炒辣子,等他回来我一定亲自下厨做给他吃,好好地慰劳慰劳他!”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一冰 |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