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走进竞选人办公室:奥巴马展精品 麦凯恩打造仓库(组图)

美总统竞选人办公室一个整齐一个零乱,表现出性格与经历的不同

麦凯恩办公桌上,一摞摞书籍随意地堆放着。

  美国总统竞选人约翰·麦凯恩办公室舒适而零乱,毫无拘束感:一摞摞书籍随意地堆放着、一张签语饼小纸条(中国餐馆的折叠小饼,内藏有预测运气的纸条)粘在办公桌一角,琳琅满目的小装饰品充斥着每一个角落。贝拉克·奥巴马的办公室则更像是一座现代艺术走廊:所有物品各就其位,简单装饰的表面与精心挑选的陈设给人以清晰的视觉感。

  奥巴马:陈设必须保持原样

  奥巴马2005年当选参议员,他设在参议院哈特办公楼的办公室也给人以清新的感觉。
这位伊利诺伊州参议员的行政助理艾希莉·塔特-吉尔莫尔说:“办公室的一切设施很大程度上都要由他说了算。”就拿选择稻草色的壁纸和地毯来说,当办公室要更换地毯时,他要求新地毯和那块旧的一模一样,所以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不得不四处寻找一块完全一样的替代品。

  办公室的陈设都是经过精心策划的。如果一名助手在奥巴马离开时改变了一幅油画的位置,这位参议员发现后就会让人把它放回原位。用吉尔莫尔的话说:“他很整洁。他的办公室也始终保持整洁。”

  办公室里有一面“英雄墙”,贴的都是他钦佩的历史人物照片,其中有亚伯拉罕·林肯、甘地和他的纺车、马丁·路德·金和约翰·F·肯尼迪。墙上还挂了一份加了外框的1963年华盛顿游行时日程安排的原始文件,金正是在那次游行过程中发表了《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讲。

  办公桌后面有一个书柜是完全闲置的,原因是奥巴马为了避免道德问题而拒绝接受大部分礼物。

  麦凯恩:大仓鼠办公桌抢眼

  当这位亚利桑那州参议员1995年搬进参议院拉塞尔办公楼时,麦凯恩的办公室是由夫人辛迪负责布置的。她让人抬进了粗糙的木制家具,西南部风格的艺术品,一把摇椅,甚至还包括几盏黄铜做的枝形吊灯。

  然而,办公室的装潢格调从那以后便开始“演化”。家庭照片越来越多。外国领导人送的礼物处处可见,诸如一把古代宝剑、一个18世纪的前装炮、一把带鞘短刀。其中还不乏胡乱堆积的填充动物玩偶,有一只身着海军服、手舞足蹈的大仓鼠显得格外抢眼。读起书来如饥似渴的麦凯恩还沿着窗台把书堆了七八摞,当中自然有他最喜爱的海明威作品《丧钟为谁而鸣》。

  他的办公桌面则活脱脱一间仓库:一个贝利·高华德的摇头公仔,一个泰迪·罗斯福的填充人偶,一个盛满羽毛的杯子,一个帽子上写着“军队”二字的绿色巫婆填充玩偶,一条刻着在伊拉克战死的某士兵名字的手镯,以及数不清的碎纸、石头、硬币和曲别针。粘在桌子一角的签语饼的小纸条很容易勾起人们的回忆,上面写着:“相比于金钱和成功,原则对你更重要。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尔 | 莫尔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