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前瞻:以逸待劳女足迎战日本 梦幻锋线剑指四强(图)

  8月12日,北京奥运会女足预赛,中国对阿根廷的比赛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举行,中国女足以2:0战胜阿根廷女足。图为中国队17号古雅沙(左二)再破阿根廷球门后,与队员拥抱庆贺。中新社发刘新 摄

  中新社秦皇岛八月十四日电 题:以逸待劳女足迎战日本 梦幻锋线剑指四强

  中新社记者 唐贵江

  中国女足用小组赛最后一场干净利落的胜利锁定小组头名,如花怒放的玫瑰姑娘们继续上演北京奥运属于自己的传奇。她们将在十五日以逸待劳迎战八强中相对较弱的对手日本队,韩端、徐媛的“梦幻锋线”将有望助中国女足跻身四强。


  连战连捷的中国女足目前气势如虹,赛场上永不疲惫的韩端和横空出世的徐媛,她们构筑的锋线足以使任何强手畏惧三分。走上技术回归路线的女足,让北京奥运的绿茵场在为男足痛心的同时,开始续写“巾帼英雄”的传说。

  一向内敛的女足主帅商瑞华,面对阿根廷这样的弱旅,赛前都一再谨小慎微地强调对方的优势,提醒女足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十二日晚,女足姑娘表现亮眼,时隔十二年漂亮地重新杀回奥运八强,商帅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发出“打好与日本的下场比赛,期待回师北京继续奥运征途!”的豪言。

  “凤凰涅磐”的女足姑娘们有着坚实的底气,梦幻锋线将是中国女足制胜日本队的“绝杀武器”。经过一系列比赛的锤炼,这对全面的攻击组合已日臻完美。韩端的身高优势和强大冲击力、敏锐的射门感觉,徐媛出色的突破和传球,将给日本队造成巨大的门前压力。

  不过日本女足也非等闲之辈,这支队伍近年来成长迅速,已悄然跻身亚洲三强行列,国际排名也攀升到了世界前十位。重视技术的理念贯穿了整支球队,中场核心泽穗希和大野忍技术出色且配合默契,锋线杀手荒川惠理子的攻击能力更是毋庸置疑。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日本女足顽强拼搏的斗志。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日本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奋力扳平;一平一负后,面对强大的对手挪威,深陷绝地的日本女足没有放弃,硬是死磕打出了五比一的“超水平成绩”,最后时刻挤进八强,足见这支球队作风的强悍。

  日本队的“短板”是其稍显瘦小、低矮的后防线,中国女足刚在亚洲杯半决赛上实现逆转击败日本,也势必会给日本队留下心理阴影;而她们小组赛最后一战远征上海,然后再折返秦皇岛,舟车劳顿对体能也会有不利影响。

  “我期待这场比赛,我相信依靠我们球队整体的力量,我们会打出更好的成绩。”对阵阿根廷队得胜后的韩端笑得格外灿烂。阿根廷队主教练赛后表示,正是极富攻击力的韩端出现在赛场,给了阿根廷队最致命的一击。目前,韩端和她的对友已将目标锁向了日本队。

  战胜日本队,闯进四强,“铿锵玫瑰”重现往昔辉煌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