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首都机场平稳度过奥运专包机离港小高峰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讯 记者严冰报道:8月14日下午,拉脱维亚总统扎特列尔斯从首都机场出发离开北京。当天,共有20余名奥运会贵宾及俄罗斯、韩国、葡萄牙等国家代表团部分运动员纷纷乘机回国或去往其他赛区。
各国奥运大家庭开始陆续离京。为此,首都机场已全面做好各项准备措施,确保奥运大家庭成员顺利出港。首都机场预计,奥运大家庭出港高峰将出现在8月24日到8月26日期间。

  据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8月14日共有90余个航班、500余名奥运大家庭成员离开北

  京。自8月9日凌晨奥运会开幕式结束至今,包括美国总统布什、韩国总统李明博在内的政要及奥运会贵宾分别乘坐专机、包机、公务机开始陆续出港,首都机场迎来第一波奥运专机、包机、公务机小高峰。

  针对本阶段进出港航班比例的变化,首都机场适时调整引导力量,做好专包机引导及监护。常规模式下,引导航空器的路线由塔台即时指定,双方互通频繁。但在引导量较大的情况下,如仍按原有模式进行,将大大增加空管指挥的压力,同时通讯频道也将十分繁忙。就此,首都机场针对奥运专包机、公务机引导专门制定了“红、绿、蓝、黑”四色固定引导路线,在设计上尽可能的避免与正常航班路线交叉,从而达到同时保障好奥运航班和普通航班的目的。飞机脱离跑道后,塔台只需一次性告知引导车路线颜色。引导车就可以准备将专机、公务机引导到指定的机位,引导过程因此化繁为简,效率大大提高。

  根据出港航班的计划性更强,准备时间充裕的特点,首都机场协调各相关部门,按奥运大家庭V1、V2、V3成员的不同级别,做好奥运航班出港的保障工作。目前首都机场已全面展开对奥运出港航班的资源预排工作,对专机、公务机保障现场进行运行协调及资源优化,并对首都机场机位资源使用情况进行适时跟踪分析,以确保奥运运行保障工作的顺畅、有序。

  截至8月14日,首都机场共保障出700多架涉奥航班,近2000余名涉奥旅客。其中离京的专机和公务机都达到百余架次。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4号奥运会闭幕当天起到26日,首都机场将真正迎来一场涉奥航班的出港高峰。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