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布什致信卡扎菲希望加强美利两国合作(图)

  图为8月4日,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在突尼斯的迈尔萨会见突艺术和理论界人士时发表演讲。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突尼斯8月14日电(记者刘顺)的黎波里消息:据利比亚媒体14日报道,正在利比亚访问的美国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戴维·韦尔奇13日晚向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转交了美国总统布什的亲笔信,布什表示希望加强美利两国合作。

  据报道,布什在信中对美利关系现状表示满意,对卡扎菲为促进非洲稳定以及达尔富尔和平、苏丹同乍得关系正常化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
布什还表示,鉴于美国和利比亚都是联合国安理会理事国,他希望两国为实现世界的安全与稳定加强合作。

  舆论认为,韦尔奇此次访利旨在解决阻碍美利两国关系全面正常化的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如洛克比空难赔偿问题。美国国务卿赖斯本月1日表示,美国政府将依法帮助在洛克比空难等恐怖袭击中受害的本国公民获得利比亚政府提供的公正赔偿。

  1988年12月21日,泛美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英国苏格兰洛克比镇上空发生爆炸,导致270人丧生。在利比亚方面于2003年相继宣布对洛克比空难承担责任、向遇难者家属作出赔偿及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后,美国政府于2004年6月宣布与利比亚实现关系正常化。2006年5月,两国宣布全面恢复外交关系并互开大使馆。但由于在一些问题上仍然存有分歧,两国至今没有互派大使。

  利比亚概况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卡扎菲 | 韦尔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