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古巴人民和世界社会运动祝贺卡斯特罗82周年诞辰

  人民网10月14日讯 据来自哈瓦那的消息,古巴各界人士和世界社会运动祝贺卡斯特罗82周年诞辰,感谢他的教育和榜样力量。

  从10年前就被非法关押在美国监狱的5名古巴反对恐怖主义的战士写信祝贺卡斯特罗寿辰,表示他们对革命没有条件的承诺和永不屈服的决心。
古巴《格拉玛报》发表了贡萨莱斯、格雷罗和雷内的信,附上埃尔南德斯的一幅漫画,强调人类最纯洁和诚实的感情使他们团结在一起,以一个声音祝贺古巴领导人的寿辰。信中说,“在革命加强的同时,革命继续胜利前进,您是历史的领导人,您的指导澄清思想、观念,每天对那些盲目仇恨和不理解历史的人来说都是一种失败,他们在每个细节寻求确认自己病态的愿望没有成果”。

  古巴工人在一封信中说,虽然在一个今天这样的日子里您不愿意被提及,但对祝贺这个日子的数百万古巴人来说,不可能不结束社会工程、完成计划及生产任务,“我们知道这是使您满意的方式”。信中认为卡斯特罗综合了人民最好的价值,这些价值使您的榜样有力量,表现在大多数古巴人的行动中,在数百次战斗和劳动中,在内部和外部的对立中。“在这个8月13日我们感到自豪和幸福,顶着风浪,面对所有的诅咒,我们继续忠实于您的思想”。

  对古巴人来说,这是一个高兴的日子,表现在生产的工作日中,在青年的音乐会上和其他的艺术表现形式、讨论和推出新书上。古巴的孩子们在少年宫、营地和其他的少先队设施举行盛大的节日,小艺术爱好者表演各种节目,祝贺卡斯特罗寿辰。在北京参加29届奥运会的古巴代表团致电祝贺卡斯特罗82周年诞辰,向他表示为胜利而斗争的意志。

  在中美洲的洪都拉斯古巴医生代表团宣布8月13日他们实现了规定的目标,认为这是给古巴领导人最好的礼物,古巴医生受卡斯特罗的教导努力成为有尊严的代表。在安哥拉工作的大西洋出口公司的古巴合作者也致信卡斯特罗祝贺寿辰。在尼加拉瓜的古巴移民协会在一份公报中向卡斯特罗祝寿,指出尽管存在着要结束他的生命的所有计划,“古巴人和美洲与世界的革命者祝贺这一美洲司令的节日”。印度一个马克思主义组织祝贺卡斯特罗寿辰时强调“您的名字已经变成为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和争取世界社会主义事业斗争的象征”。

  在古巴的玻利维亚学生家长协会成员写信感谢古巴革命负责人的人道主义,推动向其他国家的青年和低收入阶层提供奖学金在古巴学习的措施。数千古巴人在古巴驻秘鲁使馆向卡斯特罗祝寿,高兴地打出支持卡斯特罗的历史横幅。智利声援古巴委员会在贺电中称卡斯特罗是“为了一个更公正和更自由的世界思想战斗先锋的一个战士”。墨西哥声援古巴运动放映了一部反映卡斯特罗的生活和人格的记录片,以此纪念古巴领导人的82周年寿辰。在古巴的柬埔寨毕业生协会祝贺卡斯特罗寿辰时感谢这位领导人的声援和国际主义援助。卡斯特罗的生活和为被压迫者斗争的榜样不仅是在他的国家而且在全世界是一种教育。阿根廷一个更好的世界是可能的基金会赞扬卡斯特罗是生活、希望的司令,是印第安和有色人种美洲的司令,是革命的司令。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和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和团体也致电祝贺卡斯特罗82周年寿辰。(管彦忠)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斯特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