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扣人心弦VS出人意料:北京奥运会逆转夺冠八宗最(组图)

  8月14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刘子歌(左)以2分04秒18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是中国游泳选手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焦刘洋以2:04.72摘得银牌。中新社发杜洋 摄
  8月13日下午,北京奥运射击比赛女子25米手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中国选手陈颖凭借在决赛中的完美表现,以总分793.4环的成绩实现逆转夺得金牌。这一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并成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5枚金牌。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中新网8月14日电综合消息,北京奥运会从开赛日开始竞争就异常激烈,水下较劲、陆上争锋……各路英雄豪杰势如破竹,奥运大战烽烟滚滚。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并非制造英雄的时代,亦非生死攸关的致命关头,各代表团健儿们正用汗水诠释激情、创造奇迹,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认输,力挽狂澜于既倒的惊天大逆转在北京的赛场上频频上演。


  最惊心动魄的大逆转:

  一剑险胜 乌克兰佩剑女团夺金

  在14日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团体赛上,由谭雪、包盈盈、黄海洋和倪红组成的中国女子佩剑队惨遭逆转,最终以44-45惜败乌克兰队,遗憾夺得亚军。

  比赛前八局结束时中国队40:36大比分领先。关键的决胜局,中国队的一号主力谭雪与乌克兰一号主力哈尔兰相遇,也为金牌展开了巅峰对决。谭雪上来之后的气势非常好,先下一剑以1:0领先。之后的一剑互中后,裁判判给了哈尔兰,双方比分变成1平。此后双方比分此消彼长。

  决胜的一剑,双方比分灯同时亮起,经过录像回放,裁判们判决双方都不得分,重新回到剑道再决高低。再次回到剑道以后,哈尔兰把握住机会突然出击,一剑制胜,中国队也遗憾地以44:45告负。决胜局比赛双方此消彼长的比分实在惊心动魄,直至比赛结束的那一刻。

  最扣人心弦的大逆转:

  一个好汉三个帮 队友助菲尔普斯圆八金梦

  北京奥运会当之无愧的多金王似乎非美国“神童”菲尔普斯莫属,当他在“水立方”中所向披靡时,被各界给予厚望的“八金梦”也在一步步接近。在“八金梦”中,单人项目可以依靠自己的努力,但集体项目则尽显“一个好汉三个帮”。这也使“神童”参加的集体项目更受瞩目。

  8月11日,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在最后一棒50米转身以后,居于第二位的美国队选手莱扎克在最后20米追上了法国对手,在最后5米冲刺时莱扎克终于超过了对手,为美国队拿到了这枚金牌。这关乎能否创造“八金梦”奇迹的大逆转,自始至终都扣人心弦。

  最不可思议的大逆转:

  落后5环反超 陈颖创“不可复制”奇迹

  一切皆有可能,这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语,13日就在北京射击馆内发生。

  绝处逢生!中国选手陈颖凭借决赛中神奇的208.4环上演了超级大逆转。她在资格赛落后对手5环的逆境中,20枪决赛反超6.2环,以793.4环的总成绩夺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为中国射击队射落北京奥运第三金。奥运冠军也使陈颖成就了自己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的大满贯。

  谁都知道5环的差距在射击比赛中意味着什么,多少人因为0.1环而与金牌梦想失之交臂,5环更像是个难以逾越的鸿沟。据射击界业内人士介绍,高手对决,5环的差距极难挽回。不过陈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奇迹的诞生,这也难怪有媒体的评论发出“不可复制”的赞叹。

  最出人意料的大逆转:

  “黑马”一剑成名 “闪电剑侠”仲满折桂书历史

  8月12日晚,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中,赛会黑马14号种子中国选手仲满和法国选手洛佩兹在决赛中遭遇,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仲满以15-9战胜对手逆转夺冠,这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会上第一次获得冠军。

  在上半场落后两剑的情势下,仲满奋起进攻,终以十五比九的绝对优势取得胜利。仲满在第一时间冲向教练和队友,与他们紧紧拥抱。赛后,当记者问及夺冠感受时,仲满开心地说:“感觉很爽!虽然以前也曾经梦想过得金牌,但当我打到十三分的时候,才真正感到命运已掌握在自己手中了。”

  这是北京奥运赛场上一匹名副其实的“黑马”,这匹“黑马”之“黑”,连长年跑击剑项目的中国老记们都对他一无所知。这也使他的逆转夺冠出乎太多人的意料。

  最幸运的大逆转:

  朝鲜巾帼朴贤淑 举起首金献祖国

  12日举行的63公斤级女举比赛可谓开赛以来“意外”最多的比赛,哈萨克斯坦选手临阵退赛、夺冠热门早早出局、挺举大面积失败……正是在这一连串的意外之后,朝鲜选手朴贤淑凭借最后的艰难一举实现逆转,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这也是朝鲜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用逆转的方式夺冠也许更加令人喜悦。在为朝鲜获得北京奥运会首金后,朴贤淑高兴地说:“这枚金牌我要献给我们的将军和祖国人民。”“我从来没有想到能够获得冠军,我要感谢我的国家和人民。”

  这场“意外”连连的比赛,让有些媒体称之为一场“低水平”的较量,不要说创造新纪录,朴贤淑241公斤的夺冠成绩,甚至还低于前一天58公斤级冠军的成绩。但也许正是这不断爆出的“意外”,夺冠热门出局,这位冠军的逆转夺冠不能不说“幸运”。

  最触目惊心的大逆转:

  张娟娟一个人战斗 力克射箭“梦之队”

  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决赛今天落下帷幕,中国老将张娟娟迎战韩国的朴成贤,张娟娟在第一组落后3环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凭借稳定发挥,她最终以110-109击败朴成贤夺取金牌。

  张娟娟在进入八强之后已经先后淘汰了两位韩国选手,她击败了朱贤贞和尹玉姬,特别是在半决赛中,张娟娟有非常好的发挥。而朴成贤目前世界排名首位,她也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个人射箭冠军,在团体决赛对阵中国队时她有相当稳定的发挥,而四年前雅典团体决赛1环击败中国队时,正是朴成贤最后一箭命中10环击败中国队。

  决赛开始,前两组张娟娟分别以3环、2环落后对手。第三组开始,张娟娟稳定发挥以82-81反超1环。最后一组,张娟娟直面压力,稳定发挥,最终以110-109击败朴成贤。

  射箭场上每一环的微小差距都可能改变比赛结果,加之风等外界因素的影响,需要选手有极强的心理素质。本场比赛比分差距的每一环变化,都牵动着现场和电视机前观众的心,堪称触目惊心。

  最鼓舞士气的大逆转:

  刘子歌封后 泳坛女将摘金之后又夺银

  女子二百米蝶泳包揽金银牌,破世界纪录;女子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获得亚军——奥运游泳比赛开赛以来,“水立方”首迎“中国日”。

  女子二百米蝶泳决赛,中国小将刘子歌在入水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五十米发力冲刺超过了澳大利亚名将席佩尔逆转夺冠,为中国游泳队赢得了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并且打破被保持近两年的该项世界纪录,她的最终成绩为两分零四秒一八。

  另外一名中国选手焦刘洋也有出色发挥,她同样后来居上超过席佩尔获得银牌。最终成绩为两分零四秒七二。席佩尔获得铜牌。

  19岁小将刘子歌后来居上,逆转夺魁,为中国继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钱红后,16年来首夺蝶泳金牌,书写不朽传奇的同时,也很鼓舞士气,在随后的女子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杨雨、朱倩蔚、谭淼和庞佳颖组成的中国队又以七分四十五秒九三又摘得银牌。

  最感人至深的大逆转:

  多方鼓励士气大 杜丽终成正果笑中有泪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在北京奥运会射击项目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决赛中,此前痛失本届奥运首金的中国名将杜丽终于完美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最终她以690.3环、破奥运会纪录的总成绩勇夺金牌。

  北京奥运会,杜丽两次出战,两次落泪。短短五天,她尝尽了人间的痛苦与快乐,悲凉与温暖。“在首金之战失败后,有一天赛前我训练时想放弃,觉得没有意思,”她说。不过,所有的人都在鼓励她,杜丽坚持了下来,夺取了金牌。

  今天的决赛中,她第一枪打得不好,只有八点七环。“第一发我太紧张了”,她说,“此后发现自己可以坚持住,知道问题的所在,也就越打越有士气。”现场观众给予了杜丽最大的鼓励和勇气,从资格赛到决赛,看到杜丽越打越好,不时有观众忘情地欢呼。

  在重压下憾失首金的杜丽,今天首枪失利的情况下,顶住压力,用一块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领奖台上的她,百感交集笑中有泪,场面感人至深。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尔 | 谭雪 |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