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详讯:实力派新秀杨秀丽夺中国女子柔道第二金(图)

  8月14日晚,中国女子柔道名将杨秀丽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决赛中击败古巴名将亚伦妮斯·卡斯蒂略获得金牌后,与中国柔道队总教练刘永福向热情的观众展示国旗。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记者王欢)十四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七十八公斤级决赛,中国新秀杨秀丽与古巴选手亚伦妮斯加时赛打满五分钟仍战成平手,最终三名场上执法裁判中两人举旗认定杨秀丽更为主动。由此,杨秀丽不仅夺取了中国柔道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金,也延续了中国女柔在大级别的优势。


  蒙古选手奈丹摘得男子一百公斤级冠军,为蒙古代表团拿到奥运历史上的首金。

  杨秀丽的决赛对手原是七十公斤级超级世界杯赛冠军,实力不俗。开场后双方防守均十分严密,杨秀丽表现得更为主动,五分钟内两人各得一个效果分,也同时被警告消极一次。进入一分决胜负的加时赛,两人打得更为谨慎,生怕盲目出手被对方反击。三分钟时,亚伦妮斯一个抱摔将杨秀丽撂倒在地,以为得分的她举手庆祝胜利。但裁判观看了回放录像后,认为杨秀丽的臀和肩部均未着地,没有有效得分点。剩下的两分钟,比分一直没有被改写。

  依照规则,加时赛后如果双方得分还没有改变,则由主场上三名裁判员举旗决定胜负。全场立时安静下来,最终斯洛文尼亚主裁和日本副裁均举起了代表杨秀丽的蓝色旗子,凭借较多的进攻次数,二十五岁的杨秀丽为中国柔道队摘得了第二枚金牌。该项目的季军被韩国选手郑敬美和法国姑娘斯特凡妮摘得。

  值得一提的是,杨秀丽今天前四场晋级赛,以四个“一本”提前结束战斗,显露出强大实力。

  中国一百公斤级男子选手邵宁在首轮便遭遇二00七年两站世界杯冠军波兰人普热梅斯瓦夫·马蒂亚谢克,技术和经验均尚显稚嫩的邵宁被对手拿下“一本”淘汰出局。

  雅典奥运会一百公斤以上级冠军铃木桂治,今次降级参赛没能为日本代表团添金,首轮就被蒙古选手奈丹淘汰。身为今年亚锦赛季军的奈丹此后越战越勇,决赛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实现了蒙古代表团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秀丽 | 亚伦 | 邵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