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上海颁布股权投资企业工商登记新策

  人民网上海8月14日电(谢卫群夏珺玮)上海正式颁布《关于本市股权投资企业工商登记等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股权投资在上海将更加便利。

  《通知》由上海市金融办、上海市工商局和上海市财政局联合拟订,旨在推动股权投资企业在沪发展,拓展中小企业直接融资。
《通知》从金融、工商登记、税收等方面综合性提出促进股权投资企业在本市发展的操作办法,明确了股权投资企业的工商登记要求,规范、保证股权投资企业的质量,和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明确了股权投资企业中自然人投资者的税收政策;明确了资产托管、信息披露等其他配套措施。

  上海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股权投资企业在上海的发展,上海推动股权投资企业的发展,不仅有利于开拓企业直接融资的渠道,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增加优质上市公司资源,还能完善资产管理功能,为国内富裕资金提供投资选择,对推动上海资本市场发展、要素市场辐射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私募股权投资(PrivateEquity,简称PE),指投资于非上市股权,或上市公司非公开交易股权的一种投资方式。最近两年,海外私募股权投资发展迅速,并逐步进入国内产业,因而也促进了国内的私募股权投资发展。

  在今天召开的私募股权基金座谈会上,除了向与会的知名私募投资基金解释了《通知》中的一些政策条款外,浦东新区更是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三方面的扶持构想,即对管理人才、私募机构以及配套服务上的扶持,以此来吸引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落户上海,落户浦东。与会的众多私募股权投资代表纷纷献计献策,对《通知》中的一些条款提出优化建议。

  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在座谈会上表示,《通知》填补了长期以来上海在这方面政策法规的一个空缺,但它只是一个初步的举措。市政府会考虑企业代表们的建议,不断完善,尽快做出第二步甚至更多步的回应及举措,推动上海的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尽快发展到一个较为成熟的水平。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