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羽毛球队:冷门频频无意外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缪鲁报道: 自开赛以来,中国奥运军团的传统优势项目捷报纷传,凯歌四起,既便偶有闪失,也很快为“东方不亮西方亮”的强势所化解。唯有羽毛球队,先是折损女子双打头号种子大爆冷门,失守进军的上半区;继而,又在混双的下半区再吞同样苦果,而且更为严峻的是,刚打到1/8决赛,在这个项目上已成了孤军。
14日,在男单1/4决赛中,鲍春来又因开局不慎输给了韩国的李弦一,让人不免惊出冷汗,心存疑惑。应当说,无论是球员的表现还是观众的反应,都与前两届奥运会时大相径庭。

  其实,这一切都很正常。频频爆出的冷门并摧毁没有中国羽毛球队的冲金方案,更没有动摇中国队在当今世界羽坛上的强势地位。只不过又一次证明了,中国队的今日之强和昔日之强在表现的形式上已随着羽毛球运动自身的发展而发生了变化。

  过去,一年里举行的国际比赛屈指可数,那些赶超者主要是靠关起门来琢磨破解中国队的技术,事倍功半在所难免,往往等他们研究出成果来,中国队早就又进步了。所以,那时看中国球手比赛留下的印象大都是痛快淋漓。而现在,就是再热心的羽毛球爱好者恐怕也一时数不清一年里有多少起五星级羽毛球赛事,与中国高手同场切磋,对于各国优秀选手来说,已如同家常便饭。这自然拉近了他们与中国队的水平。但水平接近,差距仍在,14日晚,林丹59分钟里2比0轻取盖德就是证明。

  当然,冷门频出还有客观原因,那就是北京奥运会是羽毛球进入奥运大家庭16年来首度实施对百年羽毛球运动具有颠覆意义的21分每球得分制,进一步缩小了强弱差距;这次奥运会所设种子数量大减,致使高手提前相遇,犹如将决赛提早进行。比如,雅典奥运会混双亚军、英国人罗伯逊/埃姆因近半年参赛较少,世界排名跌出前四,结果他们首轮就抽到二号种子郑波/高崚。这场对决几乎是上届奥运会金牌大战的翻版,参赛四人中只有郑波是新面孔。一番鏖战后,英国这对前年世锦赛冠军组合在决胜局以两分险胜去年世锦赛冠军郑波/高崚,其实算不得“爆冷”。也正是这些原因,不光导致了几位中国选手提前结束了比赛,卫冕男单冠军陶菲克、现役世界女单亚军王晨、男双亚军李龙大/郑在成不也都早早就被淘汰了吗。

  今天(15日)北京奥运会羽毛球赛将开始进行最后的争夺,在五个单项中中国队项项上有精兵,相比之下,整体冲金实力最强。但勿庸置疑,对中国队来说,这次夺金的难度将远远高于前两届,最后的结果,也许将完全取赛前的准备,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在奥运会这一世界体坛最高竞技殿堂,胜机总是青睐那些平日刻苦训练、不断超越自我的人。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