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终场战报:中国男排3比2险胜日本晋级八强在望

  人民网8月14日电 男排小组赛第三轮,中国队迎来了日本队。这场比赛是决定中国队能否出线的生死战。中国队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日本队连扳两局,但最终在决胜局顶住了压力,全力以赴,艰难地拿下了决胜局,从而以3比2险胜日本队。
小组赛取得两场比赛的胜利,这为晋级八强之路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五局的具体比分分别是25-20、25-23、17-25、16-25、15-10。

  中国队和日本队实力旗鼓相当,不分伯仲。此前双方的战绩胜负相差不大,然而,今天中国队占据着主场优势,排球馆内为中国队加油的呐喊声震耳欲聋,此起彼伏。中国、委内瑞拉、和日本这三支球队属于小组中实力较弱的一方,其中一个队必须战胜其他两个队,才有希望取得小组出线。因此,双方对这场比赛都志在必得。

  开局中国队打得很顺。中国队充分发挥身高上的优势,加强网上的控制力,一传进攻也颇为奏效,从而以25-20轻松拿下了首局。第二局日本队虽然将比分紧咬,但中国队继续保持网上的优势,在处理关键球上也毫不手软,尽管赢得并不轻松,但还是以25-23拿下次局。

  第三局,日本队依靠强有力的发球,迫使中国队组织不起有效的一传,然后抓住机会扣球得分,同时打乱中国队的进攻节奏,给中国队以心理压力。中国队打得比较被动,网上优势没有发挥出来,自身失误也频频。日本队很快以25比17扳回一局。

  第四局,日本队依靠稳准狠的发球,迫使中国队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然后寻找机会扣球得分,同时在拦网环节也做得非常出色。中国队则打不起快攻,进攻线路比较单一,拦网做得不是很到位,屡次出现发球失误。结果日本队以25比16再下一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国队核心球员袁志、边洪敏等发挥出中流砥柱的作用,带动全队齐心协力,打好每一次进攻,做好每一次防守。中国队在无退路的情况下,反而放下了心理包袱,不再患得患失,扣球有力,拦网奏效。面对日本队强有力的扣球,球员奋不顾身,拼尽全力去救球,这大大增长了全队士气。中国队后来一鼓作气,不给对手以任何机会,以15-10拿下了决胜局。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