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手球综合:东道主遭遇三连败 太极虎征服冰岛队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 (记者吴俊宽)北京奥运会男子手球比赛14日进入了小组第三轮的争夺,东道主中国队以22:36负于西班牙队,“太极虎”韩国队以22:21的一球优势险胜冰岛队。

  以东道主的身份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男子手球队与世界强队存在一定的差距。
继前两场比赛大比分告负之后,中国队又以巨大分差负于2005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

  西班牙队是一支欧洲传统强队,尽管近两年他们的成绩有所下滑,在2007年世锦赛和今年欧锦赛上分别获得第七和第九名。不过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此役从比赛一开始,西班牙队就全面压制住中国队。

  上半场西班牙队的领先优势曾经一度达到7个球,中场哨响前中国队凭借田剑侠和崔亮的连续进球,将比分追至12:16。不过下半场一开始西班牙队又连进6球,彻底摧垮了中国队抵抗的决心,并最终以14个球的优势取得胜利。

  赛后队员张骥认为,相比欧洲职业球员,实战经验不足、应变能力差是中国球员所存在的主要差距之一。

  同样是亚洲球队,“太极虎”韩国队的表现却让欧洲人刮目相看。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他们首战虽然以4分之差输给了世锦赛冠军德国队,但是次战一分险胜欧锦赛冠军丹麦队。在14日的比赛中,快速灵活的韩国队再次让身材高大的冰岛队俯首称臣。

  说冰岛队是本次比赛当中最大的黑马一点也不为过,他们前两场比赛分别击败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俄罗斯队以及世界冠军德国队。不过在韩国人密不透风的防守面前,冲劲十足的“黑马”也是束手无策。

  两场比赛打入20球,在射手榜上占据第一的冰岛射手古德扬森在韩国队员的“重点照顾”下碌碌无为,全场只进一球。终场前他还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下打空门偏出,错失扳平良机。

  在14日进行的其他四场比赛中,A组的波兰队以28:25力克南美冠军巴西队,法国队以23:19击败卫冕冠军克罗地亚队;B组中,德国队以25:23小胜埃及队,丹麦队则依靠最后15秒钟的两粒进球,以25:24神奇地战胜俄罗斯队。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