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日看点:田径比赛大幕开启 女排打响和平大战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记者王祖敏)十五日,拥有四十七枚金牌的田径大赛拉开序幕,标志着北京奥运的金牌大战将进入白热化的中局竞争阶段。

  暗合了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与美国女排主帅郎平名字的“和平大战”将于十五晚打响。
这场比赛不仅是事关小组排名、影响两队在未来淘汰赛中“前程”的焦点赛事,而且是中国女排五连冠功臣郎平第一次以中国队对手身份站在奥运会赛场。

  当日,中国军团夺金势头将依然强劲。

  女子举重七十五公斤级:中国女子举重队能否包揽参赛四金在此一“举”,连续两届世锦赛冠军曹磊当不负众望。

  女子柔道七十八公斤以上级:女子柔道大级别一直是中国队传统优势,孙福明在雅典失金令人扼腕。四年后再战,世锦赛三冠王佟文应能弥补遗憾。

  羽毛球女子双打:头号组合杨维/张洁雯意外提前出局,使得中国羽毛球队最稳定的夺金点变得迷离。决赛中,中国队的年轻组合杜婧/于洋将迎战韩国选手李敬元/李孝贞,从实力看,两对选手在伯仲之间,但如果韩国队夺冠,中国羽毛球队则将爆出最大冷门。

  男子举重八十五公斤级:近两年脱颖而出的新人陆永具备了冲金能力。他目前的总成绩与去世锦赛冠军白俄罗斯的利巴科夫相同。

  体操女子个人全能:美国队的肖恩·约翰逊和柳金包揽了预赛前两名,她们和罗马尼亚选手尼斯托夺冠呼声最高。中国小将杨伊琳和江钰源分别以预赛第三和第七的身份跻身决赛,夺金难度较大。

  田径首日赛事将产生两枚金牌。美国队在率先进行的男子铅球比赛中实力超群,女子一万米金牌将属于埃塞俄比亚。

  在雅典奥运冠军邢慧娜和中长跑名将孙英杰退出后,中国队在女子一万米决赛中难有作为,董晓琴和白雪只能尽力而为。

  游泳赛场将上演美、澳之争:菲尔普斯将在男子二百米个人混合泳中争夺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六金,他的队友佩尔索尔和罗切特将为男子二百米仰泳双保险。澳大利亚名将琼斯和特里克特是女子二百米蛙泳和女子一百米自由泳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中国游泳女队在十四日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一金两银,让人对朱颖文在女子一百米自由泳决赛中的表现有了更多期待。

  男子五十米步枪卧射,卫冕冠军、美国选手马修·埃蒙斯仍然是夺金热门。四年前,埃蒙斯因为在男子步枪三姿上打错靶,“送”给贾占波一枚金牌而被中国人所熟悉。中国选手邱健将在此项上单兵作战,要想获得金牌恐怕只能指望埃蒙斯们再次打错靶。

  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荷兰队和法国队最强,中国队首次获得这个项目的奥运入场券。男子重剑团体,中国队因为东道主享有八个个人参赛名额优势,侥幸入围,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法国队有望卫冕。

  射箭项目,韩国人也是“阴盛阳衰”,林东贤渴望为韩国男“箭客”正名。男子柔道一百公斤以上级,日本选手石井慧和法国名将里内将上演双雄会。

  中国女篮将迎战小组赛最弱对手马里队,获胜当在情理之中,如是,中国女篮将锁定八强席位。

  羽毛球赛场将上演男双、男单、女单半决赛,乒乓球女团半决赛也在将同日进行,中国队将一步步接近顶峰。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