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篮球综合:中国队首胜 梦八队击败希腊队雪耻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单磊)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于14日结束了小组赛第三轮争夺,姚明狂揽30分带领中国队击败安哥拉队取得首胜,“梦八队”也击败了希腊队一雪2006世锦赛半决赛被淘汰之耻。


  14日下午,中国队迎来了同组弱旅安哥拉队,由于之前两队曾在斯坦科维奇杯赛和钻石杯赛上交过手,彼此知根知底。中国队开场后便在姚明的策应下里应外合,向对手狂轰滥炸,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8:15领先。但顽强的非洲冠军随后利用中国队防守松懈一路追赶,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仅以44:42领先。

  易边之后,中国队重新爆发,刘炜、朱芳雨、孙悦在外线纷纷发炮。面对一群身高2米左右的对手,姚明也充分利用“天然优势”实施强攻。最终中国队连下两节以85:68拿下对手。姚明此役贡献了30分、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91%。此役过后,中国队如果能战胜德国队或希腊队中的一支,便有望小组出线。

  当日B组的另一场焦点对决来自“梦八队”与希腊队。2006年世锦赛,一心复兴“梦之队”威名的“梦七队”在半决赛上遭遇希腊队,最终以6分之差负于对手。如今,由保罗、詹姆斯等“梦七队”旧部加上科比、基德等球员组成的“梦八队”卷土重来,见到希腊队更是分外眼红。

  虽然希腊队利用欧式联防在首节以16:20堪堪遏制了“梦八队”的进攻,但科比、詹姆斯、韦德等人从第二节便开始演绎“疾风骤雨”,封盖、抢断、快攻、接力、暴扣,至第三节结束他们领先了20分。最终,“梦八队”以92:69击溃对手,一雪前耻。

  B组另外一场比赛中,诺维茨基、卡曼坐镇的德国队遭遇加索尔兄弟领衔的西班牙队,四名NBA内线球员同场竞技也为本场比赛带来了更多的看点。最终,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西班牙队以72:59战胜德国队。

  A组方面,欧洲新科冠军俄罗斯队再吃败仗,在人高马大且不失准头的立陶宛队面前,“AK47”基里连科也无奈哑火。最终,俄罗斯队以79:86不敌对手,这也使立陶宛队成为A组唯一一支三战全胜的队伍。

  另外两场比赛,之前两连败的澳大利亚队以106:68战胜伊朗队,终于“开张”。而连挫大洋洲、欧洲冠军的克罗地亚队则不再凶悍,他们以53:77负于卫冕冠军阿根廷队,渐入佳境的后者向世界证明他们依然是奥运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