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民主党州主席遭射杀党内震惊 大选冲刺蒙阴影

■格瓦特尼
■格瓦特尼


  美民主党州主席遭射杀

  事发克林顿老家,大选冲刺蒙阴影

  新快报讯 美国警方13日说,当天遭枪击的阿肯色州民主党主席格瓦特尼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犯罪嫌疑人已被击毙。

  警方说,一名持枪人员当天来到阿肯色州首府小石城附近的民主党总部,要求见格瓦特尼。遭到拒绝后,他直接闯进格瓦特尼的办公室连开3枪,将格瓦特尼打成重伤。医生对格瓦特尼进行了4个小时的抢救,但格瓦特尼最终不治。警方说,行凶后,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蓝色卡车逃往小石城以南的格兰特县,警方立即展开追捕,最终将其击毙。

  这是民主党9个月以来遭到的第二宗暴力袭击事件。去年11月,一名声称身上藏有炸弹的男子闯入新罕布什尔州希拉里的竞选办事处,要求见希拉里,但当时她不在办事处内。该名男子一度挟持5名职员和警方对峙,近6小时后,男子向警方投降。

  民主党上下很震惊

  这宗枪击事件震惊民主党上下,尤其是距离党代表大会举行不足两周,顿时令筹备大会的气氛蒙上阴霾。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迪安说:“我们全体党员对今次无理性的惨剧深表震惊,并向格瓦特尼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前总统克林顿及夫人希拉里在事后发表一份紧急声明,称格瓦特尼不仅是一位出色的民主党州主席,也是他们的老朋友和知己。

  现年48岁的格瓦特尼和曾任阿肯色州州长的阿肯色人、前总统克林顿及其妻子希拉里交情甚笃。他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竞选刚开始时力挺希拉里,在她退出竞选之后,转而支持奥巴马。

  凶手:刚被炒鱿鱼

  警方事后证实枪手是50岁的约翰逊,并在他的卡车内发现至少两支手枪。当局正在调查约翰逊的行凶动机,他并无犯罪记录。警方指约翰逊事发后曾用枪指吓附近的阿肯色州浸信会总部一名职员说:“我丢了工作。”据悉,约翰逊原本在Target零售店工作,但在13日遭开除,原因是他在店内墙上涂鸦。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约翰逊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