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云南收治汶川地震伤员全部伤愈返乡

  中新社昆明八月十四日电 (史广林赵盛婷)云南省卫生部门官员十四日在昆明对媒体表示,该省收治的二百四十名四川汶川地震伤员在整个治疗过程中,无一例死亡,无一例感染;最后一批治愈伤员昨日踏上返乡火车,至此所有地震伤员已全部返乡。


  云南省卫生厅厅长陈觉民称,最后一批返川伤员来自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昆医附二院石林天奇医院和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这批伤员年龄普遍偏大,八十岁以上的就有六人,除了地震致伤外,还患有不少常见病。“通过治疗,甚至他们原来患有的高血压、糖尿病也都得到基本控制。”

  接受援救的罗应国说:“云南医生、护士和志愿者对我的关怀和鼓励让我感动。”

  据了解,四川伤员在云南接受治疗期间,在共青团云南省委、共青团昆明市委登记的志愿者就达到五千多人,还有上千名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也加入到了照顾伤员的行列中。

  从四川地震灾区转移出的伤员是在地震发生十天后乘专列抵达昆明的。这二百四十四名伤员中,年龄最大的九十一岁,最小的四岁。他们到达昆明后,立即被送往七所定点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