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成职场人因奥运推迟跳槽 七成上班赛事两不误

  两成职场人因奥运推迟跳槽

  为看奥运5000名职场人士中有三成调整工作时间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来 通讯员 祝红艳)职场人士如何忙里偷闲地关注奥运会?日前,智联招聘展开奥运期间职场特别调查,从奥运会开始后近一周时间里,共有5000名职场人士参加了调查。

结果显示,其中七成每天关注奥运资讯超过一小时。

  七成上班赛事两不误

  奥运会进行得如火如荼,每天聊聊奥运话题也成了办公室里的例行项目。这项调查显示,82.8%的职场人会在工作时间跟同事及朋友聊奥运话题。如果感兴趣的赛事和工作时间冲突了怎么办?近七成职场人士表示,虽然会选择“按时上班”,但也会尽量在工作间隙关注比赛进展,以达到工作、赛事两不误。

  甚至,奥运会还影响了不少职场人士的职业发展规划。调查结果显示,两成职场人因为奥运会推迟了自己的跳槽计划。

  七成每天关注奥运

  调查显示超过三成职场人的工作时间有所调整,其中10.9%的职场人士所在单位轮班倒休,9.3%的职场人士所在单位放假。当然,也有7.3%的职场人更加忙碌了。根据行业的特点来看,广告、会展、公关等行业的工作人员在这段时间会比较轻松。

  每天关注奥运相关资讯超过一个小时的职场人超过了七成,其中花费1—3个小时的职场人士比例达到了48.6%,花费3—5个小时关注奥运资讯的职场人比例为21.1%。

  对此,智联招聘职业顾问指出,职场人关注北京奥运会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避免因观看奥运资讯影响自己的本职工作。

  看奥运资讯首选网络

  那么职场人士又主要是通过什么途径来及时了解比赛信息呢?调查显示,近九成职场人士的第一选择是网络。其次是电视,选择比例有73.7%。职场人士反映,电视直播的效果明显优于网络,但因为上班时间无法看到电视,否则一定会弃电脑转电视。第三种途径是报纸。职场人士表示,报纸信息规范且较有深度,更能让人静下心来感受文字赋予奥运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彩信手机报作为一种新兴媒体开始被更多的职场人所接受,选择比例也达到了16.5%。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