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男子射杀美国州民主党主席被击毙 生前性格怪异

格瓦特尼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格瓦特尼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落魄男子射杀阿肯色州民主党主席

  事发前遭雇主辞退,开枪动机不明

  美国男子蒂莫西·戴尔·约翰逊13日上午持枪闯入阿肯色州首府小石城民主党总部,开枪打死阿州民主党主席比尔·格瓦特尼。

  现年49岁的格瓦特尼曾任阿肯色州议员10年。2006年州长竞选中,他担任现任州长迈克·毕比竞选团队的财务负责人,后被毕比任命为州民主党主席。格瓦特尼还身为即将参加本月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超级代表”。

  当地媒体报道,事发前不久,约翰逊遭美国日用百货连锁店“塔吉特百货公司”辞退。

  硬闯办公室

  阿肯色州在线网站报道,当地警方在枪击案发生后召开多场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事件进展情况。

  警官特里·黑斯廷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格瓦特尼当地时间13日下午3时59分在阿肯色医科大学医疗中心死亡。

  黑斯廷斯说,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天上午11时49分左右。约翰逊强行进入格瓦特尼的办公室后,与后者相互自我介绍。约翰逊随后“拔出手枪,朝格瓦特尼开了几枪”。

  阿肯色州时报网站报道,阿州民主党执行理事玛丽亚·哈达当时在事发现场。哈达说,约翰逊进入办公室后先跟格瓦特尼握手,然后开枪。

  警方说,约翰逊开枪后,驾驶一辆蓝色“道奇达科他”小型敞篷卡车离开。他随后在州民主党总部大楼附近的浸礼会大会办公地枪指一名工作人员,但未伤一人。

  被警方击毙

  警方根据浸礼会大会工作人员提供的信息向格兰特县方向追捕约翰逊,最终在谢里登县附近把他击中并逮捕。追捕过程持续大约30分钟、追捕路程大约48公里。

  警察与约翰逊开枪对射。约翰逊中枪受伤。警察随后用直升机把他送往医院。因伤势过重,约翰逊当地时间13日下午2时30分左右死亡。

  警察在约翰逊的车上查获数件武器,包括左轮手枪、步枪和半自动武器。

  性格怪异

  警方说,约翰逊现年50岁,居住在小石城以北偏东约80公里处的瑟西镇。

  邻居海伦·莫雷尔说,约翰逊独自居住,从未结过婚,不与人交际,“跟他在一起,我从未真正感到舒服过。他就是有点另类”。

  阿肯色州时报网站说,约翰逊至少有过一次不正常表现,他大约1年前“愤怒地”看过一次牙医,但后来作出道歉。

  小石城警方说,约翰逊枪击格瓦特尼的动机并不清楚,他也没有任何犯罪记录。黑斯廷斯说:“我们也许永远不会知道答案。”

  康韦市警方女发言人莎伦·卡特说,塔吉特公司13日上午8时前开除了约翰逊,原因是他在自己工作的商店墙壁上乱涂乱画。店铺经理甚至为此打电话报警。店内工作人员说,约翰逊在上交他的工作证件时全身颤抖。

  被害人格瓦特尼现年49岁,育有4名子女,拥有3家汽车代理店。警方13日下午说,约翰逊与格瓦特尼的代理店没有任何关系。

  李良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毕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