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市燃气集团透露奥运会主火炬雨中不灭之谜

  本报讯 (记者郭莹)昨天下午,暴雨袭京。多项室外比赛受到天气影响被迫中断,奥组委决定调整5个项目的赛程。

  昨天上午11时50分,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开始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2时55分,又发暴雨蓝色预警信号,3小时内将出现短时暴雨并伴有雷电天气。

这也是北京在赛时期间的第二轮暴雨天气。

  14时左右,北京大部分地区开始出现降雨,并且雨量很大。据市气象台监测,从13时到16时,城区奥林匹克公园降雨量最大,达到59毫米。到20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7毫米,其中顺义的龙湾屯降雨量最大为85毫米。伴随暴雨而来的还有闪电,昨天14时至15时,北京共发生雷电176次,其中城区四环内出现5次雷电。

  昨晚18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解除信号。大雨过后,今天市民将感受到秋天般的凉爽,早晨最低温度为20℃,午后最高温度31℃。

  >>之揭秘

  主火炬火孔“穿雨衣”

  昨天,市燃气集团透露了雨中火炬不灭的秘密。

  暴雨浇不灭火焰是由于科研人员为主火炬上的每个火孔“穿”上了环状保护罩,使其可以像屋顶那样遮风避雨。而且在主火炬的燃烧上有数百个能喷射出火苗的火孔,如果强风暴雨将其中一两个小火孔上的火焰吹离浇灭,那么火焰就会在极短的时间内飘动到另一个火孔上空继续燃烧。

  本报记者文静

  >>之汛情

  积水20分钟排除

  昨天,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至晚18时全市道路未出现严重积水现象,各环路交通保持畅通。立水桥下积水20分钟被排除。

  在降雨中,市区未发生严重积水情况,防汛部门分别在知春桥、立水桥、红领巾桥派出三个工作组,现场指导排水工作。在城区部分非主干道路,受短时强降雨影响,出现滞水。立水桥下出现短时积水,抢险队伍20分钟后排除。本报记者文静通讯员张轶博

  >>之交通

  未造成交通拥堵

  昨天下午,交管部门在城区及场馆密集的中心区域启动二级勤务指挥疏导方案。主要大街、环线主路、进出京联络线处交通流量平稳,未发生交通拥堵和严重交通事故。

  阵雨过程中,奥运场馆周边交通秩序良好,但降雨给部分场馆比赛路线及场馆周边带来一定交通压力,尤以长安街、东西二环路较明显。本报记者钱卫华通讯员祁琦

  ■相关

  女子马拉松气象预报每15分钟更新一次

  本报讯(记者郭莹)昨天起,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开始为17日举行的女子马拉松赛提供气象服务。

  从昨天中午12时起到今天,每隔12小时提供一份中英文版本的“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赛气象服务专报”。到比赛前一天,预报服务增加至4次。17日上午7时开始,气象部门将每隔15分钟滚动提供比赛沿途天气实况。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