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目睹杨威杨云温馨时刻:娶杨云比金牌更重要!




  我能!

  冠军档案

  姓名:杨威

  体重:54公斤

  身高:160厘米

  出生日期:1980-02-08

  主要荣誉:

  2006年 世界锦标赛团体、个人全能、双杠冠军

  2007年 世界锦标赛团体、个人全能冠军

  2008年 北京奥运会男子个人全能冠军

  94.575分!在排山倒海的欢呼声中,杨威向全场观众送上飞吻。他终于拿到了等待八年的奥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金牌。

他用无与伦比的实力为自己正名:奥运全能王!

  昨天,凭借成熟的心态、稳定的发挥,曾被人冠以“千年老二”之称的杨威终于扬威吐气,以超出第二名2.6分的优势夺得男子个人全能金牌,自此,他在个人全能项目上实现了“大满贯”。这也是他首枚个人项目奥运金牌。日本选手内村航平以91.975分获得银牌。法国选手卡拉诺布91.925分获得铜牌。

  目前,杨威共夺得两块奥运团体项目和一块个人项目金牌,与李宁、李小鹏一道成为中国体操队夺得奥运金牌最多的运动员之一。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杨威遭遇“滑铁卢”,仅名列全能第七。杨威没让这一幕在北京重演。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感慨地说:“数年来,杨威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今天终于甩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成为个人全能‘三冠王’,”他这种从哪跌倒从哪奋起的精神,不光是他个人的宝贵财富,也是中国体操队的宝贵财富。”

  昨天的比赛,杨威是越比越轻松。第四项跳马时,完成动作后的杨威开始为自己的表现鼓掌加油,面对电视镜头,他向全场观众翘起了大拇指。

  与杨威的无一失误相比,全场其他选手可以说是“摔成一片”,雅典奥运会亚军金大恩鞍马落后,日本老将富田洋之吊环摔地,德国小将汉布钦夺银牌心切,在强项单杠中再次上演团体决赛中的失误,而且摔得更厉害。

  中国队参加个人全能决赛的另一名选手陈一冰也是鞍马落马单杠下杠,自由体操也放弃了,最后名列24名。

  新华社

  花絮

  杨威夺金手势多

  请为我欢呼吧!

  杨威昨天以2.6分的优势夺得奥运会男子体操赛个人全能金牌。在紧张的金牌争夺战中,“全能王”杨威手势不断,其中还做了一个要把金牌扔上看台的假动作,让观众“惊喜”了一场。

  领完奖退场时,杨威突然从队列中折了回来,从体育馆西侧走向东侧看台,向观众挥舞花束致意。观众喜出望外,报以热烈的掌声。意想不到的动作在后头,杨威把手中的金牌作势就要往看台上扔,就在全场观众的惊叹声还没发出之际,杨威又迅速把金牌收了回去,让人们白高兴一场。

  比完鞍马后,杨威单手屈臂紧握拳向后一拉;吊环比赛结束后,杨威则双拳高举,向看台致意;跳马后,杨威变拳为掌,为自己鼓掌,随后又化掌为指,向镜头翘起大拇指,放食指于唇间,撒双掌于耳后,倾听观众心声。

  手势变幻莫测,看来全能高手还是武林高手。

  访谈

  李小双:

  杨威超越了我

  李小双昨天被央视作为嘉宾请到比赛现场,比赛结束后,小双说:“杨威真的太不容易了,我12年前拿回这块金牌,如果不是杨威今天把它再拿回来,还不知道要到哪一年才有人能去拿。”

  天性就是不服输的小双说:“杨威超过我了,在付出和得到的两个方面都超过了我。”

  教练“踢”出金牌

  赛后杨威与中国队总教练黄玉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杨威说:“雅典奥运会对我的打击太大了,我决定退役,那时我想,自己当时状态非常好,却拿不到金牌,以后再练下去,我还能有那么好的状态吗?就算能有,不也一样拿不到?于是我回家了,但是黄玉斌教练到我家去了,陪我到神农架度假,跟我谈心。”

  杨威说:“后来我开始恢复训练,这期间也有反复,一度不想练了。黄玉斌教练在后面踢着我练,一步步地把我踢上这个金牌的最高层了。”

  快报特派记者 沈忱

  (发自北京)

  观众给他

  摇滚巨星般的欢呼

  美联社:他就是冠军

  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杨威最后输给了涅莫夫,但是今天,一切没有任何疑问,他就是冠军!

  法新社:统治性表演

  对于28岁的杨威来说,这是一场统治性的表演。在完美地做完最后一个动作后,全场观众起立,给他摇滚巨星般的欢呼和支持。

  NBC:个人秀场

  这位如今世界体操界最为优秀的运动员曾经是银牌的收集者,不过,今天的这个体育馆好像成为了杨威表现自己有多优秀的专场。

  爱情

  记者目睹杨威杨云温馨的二人世界

  杨云,拿到金牌跟你换菜吃

  杨威胜利之后,面对电视镜头,大声说出:“现在我非常想……想你!!”记者问他,是想杨云吗?杨威痛快地回答:是!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我要办的大事就是举行婚礼,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事!”面对媒体的追问,他毫不犹豫地说:“娶杨云比金牌更重要!”

  杨威终于冲出重重包围,走到回奥运村的大巴前,记者问他跟杨云通电话没?他说:“打了,她哭了。我逗她开心说,等会我领了金牌就给你,但我的油淋财鱼片在哪?”

  记者一愣,想起杨云送杨威进奥运村的那一夜。

  杨云生气

  12天前,杨云到训练局南公寓为杨威送行。下午6点,记者进入A81房时,杨云还在路上,杨威先到了,正在跟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打电话。

  杨云来了,一进门就喊冷,让湖北体育局官员卢鸣笙拿条浴巾盖在膝上。

  “发烧没?”杨威走过去想摸杨云的额头,杨云直嚷嚷:“走开走开!别靠近我,当心传染给你。”杨威无可奈何地坐到一边:“你开空调的温度太低了,外面这么热,进出容易感冒。”

  杨云的母亲从湖南打来电话,杨云说:“我感冒了,头痛。”她妈说:“哎呀,你早不病晚不病,怎么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病?”杨云说:“什么节骨眼呀,我又不比赛。”“你万一把感冒传给杨威,那还得了?”杨云看上去有点生气:“啊?他是国宝,他的命金贵,我的命就不值钱?”母亲说:“不是这个意思,他现在心情怎么样?”

  “不知道,你自己问他!”杨云撅着嘴把手机扔向杨威。

  谈婚论嫁

  在看电视的杨威没留意手机飞过来,忙用膝盖夹住差点掉地上的手机。

  “你明天上午就进奥运村了,进村后照顾好自己。”

  “您放心吧,我这是第三次进奥运村了。”

  “比赛时你一定要放得开啊,你早是奥运冠军了,再多一块少一块也没什么。”

  杨威笑着转移话题:“我们买了台数字电视,图像好像有点变形。”

  “那要调一下,现在别管了,布置新房的事等比完赛再弄吧。”

  电话挂掉后,杨云嘀咕着说:“我带病来给你送行,我妈不表扬我,反倒怨我,有这道理吗?”

  杨威笑着说:“过几天我拿下金牌就给你,你也成国宝了,也金贵了。”

  杨云说:“不稀罕!我只要你早点比完,好好陪陪我。”

  心灵感应

  这时,电视上的科技节目在讲磁场。杨威对卢鸣笙说:“我跟杨云就有心灵感应的磁场。我不在场时,只要是杨云能看到的东西,我就能感应到。”卢鸣笙说明显是“瞎吹”。

  杨威走到墙角背对卢鸣笙说:“你随便指个什么东西。”卢鸣笙指了下茶几上杨威的双肩背包。杨威转过身后,指着自己的背包,闭上眼感应了一下说:“就是它。”

  卢鸣笙说:“怪了,重来一次。”杨威又走到墙角,卢鸣笙对杨云说:“我指完东西后,你不许对杨威有任何动作。”杨云扑哧笑了:“你怨我做什么?”卢鸣笙指了一下墙上挂着的“福”字,杨云索性将头埋在膝上。杨威转过身来,指着杨云说:“她!”“错了吧?”卢鸣笙得意了。不料杨威转手指着墙上的“福”字说:“对我来说,杨云就是这个字!”

  卢鸣笙愣了。程菲进来了,说:“卢主任,你猜不透的,我们队过节联欢时,他俩就表演过好几回了,全队人都没搞清楚是怎么回事。”

  晚上9点,杨威该回队了。杨云送杨威到门前,说:“去吧,比赛时只管按你的想法去做,我就在家里看电视,给你感应感应。”杨威叮嘱说:“你得按时吃药,感冒好了后,练一下怎么做油淋财鱼片,到时我拿金牌跟你换菜吃。”

  出来后,记者说:“杨云今天很孩子气。”

  “她这是为我操心,抵抗力下降才感冒的。她压力很大,都不敢到赛场看我比赛。”杨威轻轻地说。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