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张娟娟24年一箭射穿:弟弟向她要辆福特车(图)

这一箭创造了历史(本报传真图片)
这一箭创造了历史(本报传真图片)

这个胜利值得欢呼(本报传真图片)
“品尝”金牌(本报传真图片)

  24年一箭射穿

  张娟娟射箭夺金终结韩国不败神话

  韩国队在奥运会射箭场上不败神话被终结!在昨天进行的女子个人赛决赛中,中国队的张娟娟在雨中夺冠。这是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韩国射箭选手第一次失利,也是自1984年韩国射箭女队亮相奥运以来,首次丢失金牌。

  声音

  韩媒体

  那个可怕的

  “韩国死神”是谁?

  在昨晚夺取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冠军后,韩国的记者们立刻行动起来向自己的国民介绍这位“韩国死神”。

  《朝鲜日报》于50分钟后就在自己的网页上飞快发表文章《韩国的死神张娟娟是谁?》,对这位中国女射手进行了介绍。并评论说,张娟娟在女子射箭比赛中将韩国的朱贤贞、尹玉姬、朴成贤全部镇压,她简直就是韩国死神(也可以翻译成韩国杀手)。综合

  张娟娟一战成名

  ■法新社:中国张打破韩国长期垄断。

  ■路透社:韩国射箭神话结束。

  ■美联社:张娟娟连斩韩国三高手。

  英媒体

  梦之队神话告破

  ■卫报:中国女将打破韩国射箭“梦之队”神话。

  ■观察家报:张娟娟为中国射箭取得历史性突破。

  ■每日邮报:奇迹般的金牌!

  美媒体

  中国射箭奥运第一

  ■NBC:韩国射箭垄断被打破。

  ■ESPN:中国射箭历史突破。

  ■雅虎:击败韩国卫冕冠军,中国射箭奥运第一金。

  差距已经缩小了

  女子射箭队的韩国主教练文亨哲在谈到张娟娟的时候说:“她已经和韩国队的队员缩小了差距,达到了可以威胁我们的实力。”

  新科冠军

  事先做好下雨准备

  在此前进行的女子个人赛淘汰赛中,中国队的郭丹、陈玲相继被淘汰出局,八强选手中只有一名中国选手张娟娟,而韩国三名选手朴成贤、尹玉姬和朱贤贞均进入了八强。14日下午4时整,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内下着中雨,但张娟娟与朱贤贞的四分之一决赛仍如期进行。

  朱贤贞本场比赛显然对风雨因素准备不足。最终她以领先5环的优势击败对手晋级四强。

  赛后张娟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针对可能出现的下雨刮风情况做了充分准备,因此下雨没有造成太大影响,反而帮助自己取得了好成绩。

  最后一箭

  射穿韩国不败神话

  张娟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选手尹玉姬。张娟娟以115环平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取胜。相对而言,决赛进行得异常惊险刺激,令人窒息。在剩最后一箭时,张娟娟总成绩领先对手2环。朴成贤最后一箭命中10环,这意味着张娟娟必须在最后一箭射中9环以上才可确保夺冠。她做到了!风雨中,张娟娟搭弓,瞄准,松弦,9环!最终的成绩,张娟娟110环,朴成贤109环,张娟娟以1环险胜夺冠。

  新华社记者 朱峰 张荣锋

  内幕

  资深教练赵志香:

  射箭在韩国

  就像乒乓球在中国

  自1984年韩国女队首次亮相奥运以来,还从来没有在奥运会上丢过金牌,无论团体还是个人。但昨天,张娟娟却打破了“韩国神话”。昨天,记者采访了射箭团体银牌队员陈玲的启蒙教练赵志香,她告诉记者,射箭之于韩国,就像乒乓球之于中国,张娟娟是一个人击败了一个团体。

  韩国射箭小学就开课

  赵志香培养过陈玲这样中国优秀的射箭选手,她去过韩国,对韩国人的厉害深有感触,“在韩国,从事射箭的人太多了,至少是我们的三倍,韩国从小学到中学到高中都有专门的射箭训练课,一般从小学四年级就开始接受射箭训练。”

  一把弓箭就需两万

  射箭作为比较古老的项目,在中国并不普及,赵教练说,就江苏而言,专业队员也就200个左右,加上业余的一些射箭队员,总共才300人,还不及韩国一所学校的射箭队员多。

  赵教练告诉记者,“射箭也面临经费问题,你想想看,一张弓就要17000,全部配齐就需要两万。所以射箭队员的收入相对来说是比较低的,陈玲在江苏队一个月的工资也就1800元,去国家队才多一点。”

  因此,当张娟娟拿到这枚金牌后,她也感叹,“张娟娟能拿到这块金牌实在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可以说她是一个人和一个团体在战斗。”

  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北京电)

  故事

  夺冠后,

  弟弟向她要辆福特车

  因“病”曾想放弃射箭

  张娟娟的体育道路不是从射箭开始的,小学的时候她搞过铁饼练过铅球,后来有幸被青岛体校教练选中,从此改练射箭。

  后来,进入省队的张娟娟并不顺利。在参加锦标赛的时候成绩一塌糊涂,箭着点不集中,教练怀疑张娟娟得了“黄心病”。“黄心病”是很多射箭运动员都会得的病,由于射箭运动员常年瞄准箭靶中央的黄心,致使运动员在潜意识里拒绝它。“那个时候娟娟非常沮丧,打电话回家说自己累了,不想练了。”那段时间,张娟娟最严重的时候经常在晚上被噩梦惊醒。好在张娟娟硬是挺了过去,治好“黄心病”她花了两年多的时间。

  2002年的新鞋没时间穿

  训练和比赛的时间一多,张娟娟平时业余生活便显得不那么丰富了。事实上和其他女孩一样,张娟娟也十分爱美,在她老家父母的屋子里,便摆了一幅十分惊艳的艺术照。张娟娟的母亲孙荣珍告诉记者,娟娟没有时间穿时尚衣服。“有次她自己收拾屋子发现一双皮鞋,全新的,还是2002年买的,到现在一次都没有穿过。”

  姐姐夺冠弟弟要车

  张娟娟有个弟弟叫张伟欣,比她小7岁,现在还在青岛大学读书。对于姐姐拿到的金牌,张伟欣感到非常自豪,平时在学校里,因为姐姐的关系,张伟欣也总成为同学谈论的对象。张伟欣依然记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自己还在上高中,由于宿舍里没有电视,张伟欣只能依靠收音机关注姐姐和韩国队的比赛。“每射完一箭我就欢呼一下,用这种方式替姐姐加油。”张伟欣说。

  这次姐姐夺冠,张伟欣笑着说,“我想要姐姐送我一辆车,要求也不高,家庭适用车就行,我比较喜欢福特。”

  特派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娟娟 | 朱贤贞 | 朴成贤 | 尹玉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