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21岁女孩两个月未解大便 手术后体重减轻15斤

  21岁女孩两个月未解大便

  手术取出粪石后体重减轻了15斤

  □通讯员 黄春燕 时报记者 张向芳

  时报讯 因为解大便不畅,绍兴女孩李花(化名)这两个多月都不敢吃东西,尽管这样,她的肚子还是一天比一天大。

日前转到市三医院时,她肚子大得像怀孕七个月的孕妇。医生们用尽办法,最后只能对她进行手术。

  李花今年21岁,在绍兴工作。两个月前,她便秘的老毛病又严重起来。无法正常排大便不说,吃下东西后还会呕吐。没办法,她只能靠输液补充营养成分。

  两个月未吃东西,两个月未解大便,还腹胀、呕吐,李花只能一次次光顾医院。在当地医院的治疗中,通大便的药吃过了,没有用;插胃管给胃肠减压的方法也试过了,没有用。脸色逐渐变得蜡黄,肚子痛得难受,李花只好转到杭州市第三医院。

  肛肠科博士廖秀军说,从种种肠梗阻的表现来看,医生最早考虑是便秘引起的肠梗阻。给她灌肠一周,还进行回肠减压等治疗,排出了一些大便,但效果还是不明显。

  后来经过腹部平片、CT诊断等评估,医生决定给李花做手术。

  做的是造口手术,即在李花的腹部造个口,用以排泄粪便。手术过程中医生吃惊地发现,李花的肠子已经膨胀到常人的三倍。比如人体内直径最大的横结肠部位,李花此处的肠子直径达到了15厘米,而正常人只有四五厘米。

  李花肠内有很多粪石嵌顿,共有6到7块,坚如石头。手术中切开取石,肠道减压,接出来的粪水有5000到6000毫升。

  取出粪石后,李花肚子马上就小了很多,人也“轻”了很多,手术前她有100多斤,术后一称,她只有85斤了。廖秀军博士说,因为病人结肠动力不足,平时排便时难以排尽,长期堆积在肠道内,最后形成粪石。

  最近四五年,李花便秘一直很严重。据她回忆,从小孩子时就跟别人不一样,排便的时间总比别人长,因为对生活没什么影响,所以一直就没在意。

  根据种种情况分析,医生怀疑李花得的可能是“先天性巨结肠”。这种病主要跟肠道神经发育有关。先天性巨结肠在儿童时一般就能表现出来,一直到成年后才表现出症状的比较少见。

  做了造口手术的李花现在可以吃东西了,脸色也逐渐红润了。接下来她还要进行第二期的手术。廖秀军博士说,如果情况好的话,李花有可能恢复排便功能。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秀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