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茅以升女儿助推体育节 两会时曾提交提案(图)

茅玉麟
茅玉麟

吴铁生
吴铁生

冯文召
冯文召

张先生
张先生

  茅以升女儿助推体育节

  全国政协委员茅玉麟曾提交设体育节提案,体育总局回复“希望设立”

  昨天下午,我国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的女儿茅玉麟得知重庆网友建议、本报倡议将8月8日设为国家体育节后说,她很高兴和重庆商报、重庆的网友一道,合力建议设立体育节。此前,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她,曾提交提案,建议把8月8日设为国家体育节。

  合力建议设立体育节

  昨天下午,茅以升的女儿、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委员会秘书长茅玉麟出差在外。

她在北京的助手发短消息给她:网上登载消息,重庆市民建议将8月8日设为体育节。

  这条短信立即引起了茅玉麟的注意。今年3月,全国开两会时,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她,曾提交提案,建议将举行奥运开幕式的8月8日设为体育节。

  下午3点,本报记者拨通茅玉麟的手机。她说,得知重庆市民提出这个建议,她很高兴。设立体育节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她很乐意和重庆商报、重庆市民一道,合力建议设立体育节,有重庆市民与重庆商报的积极参与、推动,将更有利于促进体育节的设立。

  体育总局曾回复:希望设立

  茅玉麟还说,前不久,她的提案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回复。 这份回复说,抓住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举办的历史机遇,设立全国性的体育节具有重要的意义;该局深入进行了研究和论证,认为设立国家统一的体育节日,具有三大必要性:一是体育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具有重要作用;二是全民的健身活动,将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三是中国举办2008年的奥运会,对设立节日带来了历史机遇。

  该局指出,设立全国性的体育节,是全国体育界以及关心热爱体育的群众的共同意愿。该局将进一步作好调研论证,积极推进相关工作。该局还希望,社会各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努力促成体育节尽快设立。

  茅玉麟走路上班为健身

  昨天下午,茅玉麟回忆,父亲茅以升生前并不太爱进行体育锻炼;她曾劝说父亲,要少抽烟注意身体。父亲抽烟量后来减少了,并很注意饮食。另外,父亲天天坚持用冷水洗脸,即便是在冬天。茅玉麟还说,她今年起每天坚持步行上下班,身体比以前更加健康了。

  媒体联动·青年时报

  以法的形式弘扬体育

  浙江省体育局长为设体育节叫好

  青年时报讯 将8月8日设为“中国体育节”怎么样?“好啊,这肯定是好事,可以带动更多人加入体育活动。”昨日,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在获知《重庆商报》的倡仪之后,直呼这是一个好点子。

  “如果人大能定下来这个法定节日,那不仅对竞技体育有促进作用,也对群众体育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正好也符合弘扬人文奥运的宗旨。”李局长一再表示,这是个非常非常好的点子,“这是用法的方式来弘扬体育。”

  目前,美国、日本等国家都有法定的体育节,李局长认为,设定中国体育节,代表着国家和地区的进步,“中国发展到现在的阶段,体育已经是群众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确实需要一种更好的方式予以表现。”

  原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仁华:这个创意很超前!

  “杭州市已经有全民健身日,浙江省是希望有这样一个节日的,媒体有这样的创意的确很超前!这样可以通过媒体,推广、宣传体育精神和竞技运动。我相信,如果媒体组织一个民意调查,一定会得到很高的支持率的。”

  他说,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设立国家体育节,不仅是对承载着中国人民百年梦想的纪念,而且有利于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杭州市政协委员、陈经纶学校校长李奇:全民健身需要体育节

  “如果有这样的一个节日,一定将是全民健身运动的重大节日!可以在这天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在这天参加体育活动,充分享受体育的乐趣,让人们有机会在这样一个特定的时间里,完完全全投入到体育运动中去。”

  李奇说,如果有这个节日,建议各级政府能够真正重视这个节日,社会各界也多关注,体育节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欢乐时光”。

  杭州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龚勤芬:挖掘体育背后深厚文化内涵

  “北京奥运会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有利时机,也体现了民族强大,体育节是升华体育精神的一个方式,通过节日来体现,能够挖掘出体育背后的深厚的文化内涵。”龚勤芬说,“体育和文化是相联系的,不仅是体育精神和民族精神,也许以后会有一种‘奥运文化’产生,由此,艺术、体育、文学、艺术相结合,节日的意义更加丰富。”

  她建议,这个节日最好能有更好的后续内容,在推广节日的同时,追求节日长远地存在和实质的影响力。

  媒体联动·长江商报

  设体育节承载百年梦想

  湖北省全国人大代表赞同设体育节

  长江商报讯 8月8日开幕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给世界奉献了一个精彩的镜头。中国健儿的表现也让世界刮目相看。中国能否也像世界上一些国家那样,设立国家体育节?这一创意迅即引起多家媒体的共鸣。记者为此走访在武汉的部分全国及省市人大代表,他们也纷纷表示赞同。

  全国人大代表叶青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政府参事叶青认为,中国有必要设立国家体育节,名字可以叫体育节或体育健康节。叶青说,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设立国家体育节,不仅是对承载着中国人民百年梦想的纪念,而且有利于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如果设立国家体育节,我觉得日期最好是8月8日。”叶青说,8月8日,是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日,选在这一天更容易让人记住并参与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

  省人大代表王辉光 同样支持设立国家体育节的省人大代表王辉光建议,最好设为体育健康节。王辉光说,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经济飞速发展,体育也在蓬勃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体育大国、体育强国,体育建设逐渐成为中国老百姓生活的一部分。国外一些体育发达的国家都有了自己的体育节,我们中国也应该有自己的体育节日。

  王辉光说,正在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不光是体育界的盛事,更是全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盛事。上亿人都在关注着奥运,这说明体育精神已经深入到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同时,还可以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在体育健身节,老百姓可以参与到健身活动中来,享受到节日的快乐。

  百姓观点

  吴铁生,58岁,北京人 鸟巢附近交通协管员

  以体育走向世界

  “设立体育节?好事嘛!”昨日下午,在鸟巢附近负责维持交通秩序的吴师傅说,自己是一个体育爱好者,他认为,我国现在已经足够富强,同时也是一个体育强国,设立体育节可以以体育为平台,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希望这样的赛事每年在我国举行一次”!

  冯文召,33岁,湖北人 比赛场馆展览装修工人

  大力推进全民健身

  对于北京奥运会著名建筑“鸟巢”,冯文召很有感情,在开幕式之前,他作为一名技术工作人员为场馆内安装记分牌等电子设备,付出了艰辛劳动。“通过亲自参加奥运会场馆的建设,我深深体会到国家的实力和体育的强盛!”冯文召说,国家应该以这次盛会为新的起点,设立体育节,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运动。

  张先生,38岁,北京人 电子商务公司白领

  以此提高足球水平

  张先生是一个特杆球迷,足球、曲棍球、乒乓球等与球类有关的奥运赛事他一场都没有落下,无论多远他都会赶到现场为中国健儿加油助威。但提起足球,张先生就激动,他认为目前的足球水平实在是不行,而要提高足球水平,应该从娃娃抓起,可以以设立体育节的形式来推动全民热爱足球,提高足球水平。

  网友点击

  百万网友签名

  支持设体育节

  本报讯 (记者 徐庶)昨天,是本报发起将8月8日设为“中国体育节”倡议的第3天,已有全国报纸、网站共86家参与支持,网友热烈讨论,“体育节”成为网上点击热词。

  至昨天下午4:08,大渝网开辟的投票窗口,有1068人参与,其中965人赞成,占投票总人数的90.36%,只有78人不赞成,25人无所谓。

  人民网、中新网、搜狐等网站都在显著位置转载了本报报道。广大网友对设立“中国体育节”寄予极大热情,网上跟帖讨论不断,多数网友持支持态度。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特派记者 聂超 郑军 采写 特派记者 张路桥 摄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茅玉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