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豪华跑车开上高速 一眨眼把警车甩在百米外

老外拍“粉丝”   林云龙  摄
老外拍“粉丝”   林云龙  摄

  一眨眼,把警车甩出百米开外

  豪华跑车高速之旅记趣

  ■本报通讯员 孙昊 钟世红 本报记者 刘焜

  本报讯 这批豪华跑车的低调,仅限于它们的亮相。因为昨天,它们的主人来了,还开着它们上了高速。隔着车窗依然能听到的震撼耳膜的轰鸣声、几乎是眨眼间发生的让人心跳加速的变道……憋了两天的它们,一上沪杭高速,终于展现出“剽悍”的真面目。

  幸好,有高速交警全程开道、压道。所以,除了偶尔的调皮外,大多时候,他们很规矩。

  老外车主接受安全教育

  昨天下午4点多,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豪车都被转移到一家宾馆门口。没有了警戒线,围观的人比前天更多了。人们在和豪车合影的同时,纷纷猜测,这些车的主人,到底是什么模样。

  此时,车主、车手们都在楼上接受交警部门的安全教育。他们都是老外,大多数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主办方告诉记者,这些人大多来自美国和英国,许多人是企业的CEO。“车手来了不少,他们的两架包机上午刚到杭州,这次跟着从杭州到上海的有70多人。”主办方透露,车手们还租赁了国内的8辆车,包括几辆杭州牌照的奔驰旗舰车型S600。

  巨大的屏幕上,“高速行车基本常识”成了中英文对照版,还图文并茂。翻译指着屏幕严肃地告诉他们,最高车速不能超过120公里/小时,最低车速不能低于60公里/小时。老外们很认真地点头。

  高速上引来粉丝狂拍

  接着,发放临时牌照和临时驾驶证,杭州车管所说,这还是头一回发这样的临时入境牌照。来自奥地利的小伙子费舍尔拿到浙A 00024临时车牌,就调皮地向大家展示起来。他是第一次来中国,他的座驾是电影“蝙蝠侠”里的 “K·I·T·T”跑车。

  发车仪式结束后,已近晚上6点。许多人都兴奋地跳上车,让油门轰轰响。在机场加油站加满油,路边列好队,他们的首次中国高速之旅即将开始。不过这次的高调亮相,惹来不小的麻烦。不少从机场出发的私家车,看到这阵势,路上居然停车拿出手机来拍照。交警说:“别停,影响交通!”驾驶员回答:“难得一见,让我再拍几张!”往往是这边刚疏导完,又来了好几辆。

  傍晚5点50分左右,车队正式出发。前有警车开道,后有警车压道。所有跑车在中间排成一列,相当规矩。记者坐上巡逻车跑在车队旁边。上了高速,这个特殊的车队,一下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一辆嘉兴牌照的本田轿车,本来在第一车道,可能看到后面有车队,赶紧变到第二车道,发现是一溜豪华车,后排有乘客赶紧摇下窗户朝对方笑,老外们也相当高兴,使劲朝他们挥手。

  这趟押道可够累的

  才开了2分钟不到,车队的距离开始拉大后,豪车们就按捺不住了。不少车开始纷纷加速,你超我,我超你。我们的巡逻车正以120公里/小时的车速在开,突然听到了身后一阵刺耳的轰鸣,回头一看,那辆兰博基尼飞速从我们身边略过,一眨眼,已经是百米开外了!不少车上,还有老外从天窗中探出头,拿着DV一阵狂拍。民警赶紧通过对讲机,让开道车压下速度,边拉响警报提醒调皮的豪车们注意减速,这一招,让老外们“收敛”了许多。

  天色渐暗,在临平出口附近,杭州高速交警把开道任务移交给嘉兴高速交警。这时,巡逻车上的对讲机响了:“押道真不容易啊,我1.6排量的宝来车,他们一加速,我油门使劲踩,还只能看到他们的尾灯,还好大多数守规矩!”

  嘉兴高速交警说,由于天色有些黑,车队全打起了双跳灯,排成两列,比较守规矩,车速保持在120公里/小时左右,一路顺畅,晚上7点,在枫泾收费站,他们顺利把车队移交给上海交警。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