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俄罗斯少年飞到沈阳谢名医

  本报讯(记者朱晓京)8月14日上午9时32分,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康复科主任王玉正来本报准备接听“名医热线”,一个意外的电话打来。

  跨国寻求希望

  “王医生,我是萨萨(化名),我想见见你。”电话里传来一个少年不太流畅的中文发音,“真的是你啊,你在哪儿?”“我在中国,来看奥运会,特别想见你。


  “他是我的一个特殊的患者。”原来,大约七个月前,萨萨和父母到国外度假,不幸遇到了车祸,当时他的胳膊就不能动了,在当地医院做了简单的内固定处理,可此后,胳膊却一直不见好。

  萨萨的父亲是位体育官员,带着孩子找了不少骨科专家。后来,一位中国朋友为他介绍了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的王玉正主任。上月中旬,17岁的萨萨和父母专程从莫斯科飞到了沈阳,寻找“最后的希望”。

  中国医生出手

  一出现在奉天医院,英俊的萨萨立即引来了众多的目光,可这位帅小伙却满脸的痛苦。“他的左胳膊僵直着,显然受伤了,左手的五个手指头没法伸开。”有着多年手外伤治疗经验的王玉正马上判断出来,这孩子的神经受伤了。

  萨萨正在上学,品学兼优、相貌出众,还特别擅长舞蹈。如果胳膊无法恢复,那他今后的人生怎么过?萨萨和他父母满脸的悲伤。

  经过检查,王玉正发现萨萨的正中神经与尺神经受到损伤,导致了手功能发生障碍。“孩子的病情不是简单的康复问题,而是要从根上解决。通过手术松减损伤组织对神经的卡压,就能使患者恢复功能。”

  感念沈阳恩人

  第二天,王玉正亲自给萨萨做手术,仔细地将受损神经剥离,并进行神经束膜的松减,对尺神经做前置术……三个多小时后,手术成功。王玉正告诉萨萨的父母,“大约三个月后,孩子的胳膊会逐步恢复功能。”喜出望外的夫妇俩情不自禁地上前拥抱“恩人”,还竖起大拇指,一个劲儿地说,中国医生“哈拉绍”!

  期待再度相逢

  “谢谢,谢谢。”萨萨用刚学会的中文对王玉正说。术后三天,王玉正开始对其进行针对性的物理治疗。半个月后拆线,萨萨恢复得很好。带着中国医生的医嘱,萨萨回国了。

  前一段,作为体育官员的萨萨的父亲应邀参加北京奥运会。听到这个消息,萨萨忍不住请求父亲带他来中国,“我想看奥运,更想看王医生。”在他们相逢的同时,这位俄罗斯少年又定好了下一次见面的时间:今年冬天,他将再次来到中国,请王医生为他检查、康复。因为他想念王医生,想念热情的沈阳人,想念中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玉正 | 王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