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持刀抢劫出租车 警嫂报警10分钟擒劫匪(图)

犯罪嫌疑人被押进派出所受审。
犯罪嫌疑人被押进派出所受审。

劫匪行凶所用菜刀。
劫匪行凶所用菜刀。

的哥小王和被劫出租车。万凌云 摄
的哥小王和被劫出租车。万凌云 摄

  隔着车窗瞥见的哥脖上架把刀

  警嫂报警10分钟擒劫匪

  13日晚,一名外地男子用菜刀架在的哥王宗显脖子上,将镇江一辆车号为苏L91832的出租车劫持,威逼小王给其2000元现金。巧合的是,当时有一辆公交车正好和出租车擦肩而过,坐在公交车上的镇江警嫂万建兰从车窗内看到了亮晃晃的菜刀!于是她当即报警,镇江京口交巡警、镇江特警以及丁卯派出所民警,分头包抄,10分钟内将凶恶歹徒擒获。

  警嫂无意中目击持刀劫案

  13日晚8时26分,万建兰清清楚楚记得这个时间,因为在这个时间坐在32路公交车回桃花山庄家中的她,无意中朝车下的一辆出租车中一望,透过驾驶室车窗,她看到一把亮晃晃的菜刀架在司机的脖子上!她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由于出租车后门窗子没有摇下,她仅能看到抓着刀的一条手臂,不清楚车后到底坐了几个人。

  万建兰的丈夫是镇江京口分局九里街派出所的民警于广银,对于妻子发现案情并第一时间报警,他感到很开心。他告诉记者,镇江公安要求“一人从警,全家警惕”。平时在家中他经常讲解一些案例和预警常识,报警中最重要的就是妻子提供了出租车车号,“否则镇江那么多出租车,要想锁定,真是要大海捞针了!”司机获救除了万建兰报警及时外,事后记者了解到,当晚气温不高司机摇下驾驶室窗口玻璃,也是幸运因素之一,因为出租车车窗玻璃都贴了遮阳膜,外面根本看不到车内。

  警方全城布控围剿

  110接到万建兰的报警后,为了能查核清楚被劫出租车的具体情况,辖区健康路派出所民警又迅速打电话联系万建兰,详细询问出租车驶离的方向。8时30分左右,在摸准了出租车向东门方向开出等情况后,110指挥中心迅即指令路面上行动的京口交巡警严密布控拦截,同时调派多名特警和周边派出所民警,展开追查围剿。

  的哥小王今年26岁,是安徽界首人,在镇江开出租已有四五年。他告诉记者,刚开始根本没有想到坐在身后的是歹徒,直到歹徒拿出一把菜刀架在他脖子上。

  歹徒逼着的哥卖车凑钱

  “我需要一点钱,跟你借,2000块。”小王说,身后歹徒初始并不显得有多么凶神恶煞,语气平淡而冷静,就像两人拉家常跟他协商一般。小王拿出身上的零钱,以及当晚跑得的车资不足90元,对歹徒说:“总共就这些,你拿走就是了!”歹徒马上回话:“不要,太少了!必须2000元!”说着用刀在他脖子上拖了一下,小王感到一阵疼痛,并且觉得有血流了下来。

  由于刀一直架在脖子上,小王车子就不敢开快,歹徒逼得很急时他就停下来……两人僵持中,歹徒又用刀在他脖子上拖了几下。后在丁卯医院附近,歹徒勒令小王停车,因小王始终没有能拿出更多的钱,歹徒就勒令小王在附近找家废品收购店,将出租车当废品卖了,凑足2000元。小王不敢拒绝,歹徒逐渐露出凶残面目,而且话语越来越难听,态度粗暴并烦躁。就在此时,小王的手机响了!歹徒抢过手机,看了看然后递给小王,在菜刀压紧脖子的情况下,歹徒让小王接听。电话中一男子问车上有无人,并让他到火车站去接人——这是警方打来的电话。据介绍,这个电话除了核实情况、分散歹徒注意力外,更重要的还是锁定了车辆具体位置。

  民警一把拽出的哥

  看谈话时间较长,歹徒立即意识到有问题,用刀强令小王挂机,然后就勒令小王向偏僻的农村行驶。小王说,刚开始他还不是十分害怕,因为毕竟在城区,他相信歹徒不敢搞出多大的动静,但要是开到农村或者荒郊野外,那就完了!就在他紧急思考对策时,突然前方横过来一辆警车,同时,其它警车也包抄过来,将出租车困在中央。原来,正在路面上巡逻的京口交巡警大队民警,在大队长蒋国林的带领下,已经锁定了出租车,并很快包抄上来!

  4名巡警从警车上冲下,民警杨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拉开车门一把将小王拽出驾驶室!警方速度太快,以至于在歹徒还没有反应过来时,人质已经获救!随后不到3分钟,全副武装的镇江特警就从天而降,扑向车内将歹徒擒获。从110发出指令到歹徒落网,前后就10分钟时间!

  可笑的是,歹徒看到小王被成功救出,为了逃避罪责竟然将菜刀藏匿于驾驶座下!等候在一旁的丁卯派出所民警,当即和特警一起,将歹徒押进派出所。昨天傍晚,记者从丁卯派出所获悉,已初步查明歹徒是来自徐州睢宁的26岁男子宋健,但他始终不肯交代作案的动机和目的,审讯仍在进行中。

  通讯员 春林 李荣 忠斌本报记者 万凌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建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