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张娟娟一箭射穿恐韩症

  “4年前在雅典,我还年轻,是队里年龄最小的,只管自己往前冲,前面有大姐姐顶着。”张娟娟说,“可是现在队里就数我最大,轮到我带着别人向前冲。所以我越来越理解责任、义务、使命这几个词的意义。”

  “这就像两个三角形,2004年的时候我感觉是一个正三角,现在我面对的是一个倒三角。
所以,这块金牌不是我一个人的,是大家的。”

  张娟娟今天凭一己之力,连续克掉韩国三大高手,推翻了韩国射箭队在奥运会上延续了24年的统治地位,成为中国射箭队历史性英雄人物。这让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十分兴奋:“我们做梦都想拿这块金牌!”

  “我觉得自己是为全中国的射箭人争了一口气,这个项目不是完全属于韩国的。”张娟娟说,“虽然击败她们很困难,但我在比赛之前就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我就是想战胜她们,证明中国射箭的实力。”

  在决赛场上,张娟娟和韩国第一高手朴成贤的每一箭都让场内充满呐喊,小雨慢慢打湿了张娟娟,但她根本意识不到雨水对自己的影响,“我的眼里只有箭靶,射箭的时候我会忘掉其他一切。”

  比赛激烈到只有射出最后一箭,才能决定冠军,张娟娟说自己获胜是因为“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射箭队是一个团体,多少人,多少年都在为实现今天这个目标奋斗。”

  “我们的技术不比韩国人差。”张娟娟的教练田渝陵说,“我们输韩国的比赛都是因为站到场上心理就不稳定,没有必胜的决心。比如张娟娟,她的技术很好,但缺少一种霸气。所以,她一直在训练自己的临战心理,我们大部分的训练都是针对韩国队,比如以韩国人的成绩为标准,模拟奥运会比赛程序,就是为了要在奥运会上击败她们。”

  张娟娟的心理就是在这种针对性极强的训练中得到提升,她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强大,站在场上就像一个不可战胜的箭神。

  卫冕冠军朴成贤在输给张娟娟后她说:“今天的结果已经说明了一切,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残酷。”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娟娟 | 朴成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